《LIFE 2 家庭味》P.22 少年可樂餅

這個雖然早被我列入清單 卻不是我原本預定要做的菜色

搞了一個大烏龍 是有了新冰箱之後 因為容量變大黑洞自然就更大了~XDD

周末是我固定勞軍的日子 除非老爺放生我 不然不會在家做菜的

所以本來只是在星期天把絞肉退冰 等待周一要來做某道菜色...

孰不知 以為萬事俱備 居然只欠高麗菜~?!?!?! 那只好臨陣磨槍 換個菜了~


食材: 絞肉(老爺不吃牛 這是純豬) 雞蛋 馬鈴薯 洋蔥 奶油 麵包粉 麵粉 炸油 伍氏特醬 


首先 馬鈴薯的處理我沒跟書帶皮蒸(因為莓蒸爐) 而是先去皮對半切水煮

煮好後瀝乾餐乾 加入奶油 鹽巴調味 壓成薯泥後放涼備用(左下/中下/右下)


其他肉餡的部分備料 絞肉 洋蔥 雞蛋 麵粉 麵包粉


絞肉不需要事先調味 熱鍋少許油 下絞肉炒熟 (左上/中上/右上)

炒到熟之後把多餘油分瀝乾 加入鹽巴 砂糖 醬油 胡椒調味備用(左下/中下/右下)


接著用原鍋剩下少許肉香油脂 把洋蔥末炒軟


蛋汁的部分 但加入麵粉 牛奶後攪拌均勻


接著就可以來準備揉可樂餅準備炸了


馬鈴薯泥倒入備料盤中 加入炒好洋蔥及肉末拌勻 (左上/中上/右上)

壓平後分成六份 每次哇依定分量 在掌心搓成丸狀 (左中/正中/右中)

然後依序滾麵粉輕拍多餘粉之後 沾蛋汁 在裹上麵包粉稍微回潮一下(左下/中下/右下)


事先分好分量 每一丸的大小就不會差太多 

因為可樂餅的薯泥 肉餡都是先處理熟成 所以過程不需要像其他炸物一樣炸透

炸到上色即可 然後放在廚房紙巾上吸乾多餘油份


炸好別忘記烏醋辣醬喔~這可是可樂餅必備的呢~


這個可樂餅 炸起來金黃香酥的麵衣是吃薯餅的最大期待~

一口咬下蛋汁覆著厚薄適中的麵衣 炸過剛起鍋的香酥只有吃的人能懂~!!!

麵衣的內裡是剛炸起鍋 還溫熱的肉末薯泥 細滑軟綿中帶有肉香 洋蔥甜

肉末炒過之後的胡椒粉 椒香讓肉末的油脂更加順口 肥而不膩

搭配上伍士特醬 微辣 烏醋酸香 醬油的醬香一起吃 解了炸物會越吃越膩的味感

高麗菜絲雖然不是我自己刨的 但在這裡足以扮演著去除油脂膩口的腳色


麵包粉有分粗粒跟細顆粒 我這個算是介於二者之間吧~

愛吃麵衣的人可以將裹麵包粉的步驟再多重複一兩次


薄薄的一層麵衣一口香酥照~


可樂餅這傢伙沒有想像中難搞 但學會炸之後讓你愛不釋口

自己在家用油健康 也可以控制份量

偶爾放縱一下當個年輕力壯ㄟ笑年 爽爽邊吃邊喝必魯~乃人生一大享受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