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麵包教父的甜點配方》P.50 抹茶費南雪。千代田開箱篇


不是第一次做費南雪 更不是第一次碰榮恩教父(?)的配方

之前用一般市售三能費南雪模 即便我再怎麼抹油撲粉 烤出來還是被模吃去一半

我只能滴滴咕咕說是榮恩的配方糖分高導致容易沾黏。。。

後來入手千代田 卻被我置之寶山忘卻 直至最近米菲的閃耀開箱文

那就拿最嚴峻的考驗來測試一代名模 順便還給教父一個清白!!


食材: 雞蛋蛋白 杏仁粉 奶油 細砂糖 抹茶 罌粟籽 麵粉 泡打粉


前車可鑑 我很怕死的抹油撲粉 放進冰箱冷藏


奶油微波爐融化 另備料理砵將杏仁粉 麵粉 糖粉 泡打粉 抹茶粉混合備用


蛋白打發 之前阿記有說過不需要乾性打發 均勻即可 然後加入乾性混合食材(左上/中上/右上)

充分攪拌至無結塊之後 加入融化奶油混合均勻 備一湯杓用來舀麵糊(左中-->右下)


麵糊倒入模具 記得七八分滿即可 圖片這第一盤過滿了

稍微輕摔抖掉氣泡 然後撒上罌粟籽粉 依照時間溫度烘烤


因為在試烤溫 第一盤的烤色不夠上色 於是我後來把溫度拉高時間再微調


第二盤的顏色真的是美得沒話說 而且 完全不沾黏!!!


抹油撲粉不沾黏也就算了 單抹油也不會沾!!慎至有同學表示 根本不需塗油!!

金磚底色真如焦糖色般金黃焦脆 面頭的一抹小翠綠加上罌粟籽 賣相好美!!

光說賣相絕對說不過去 咬一口 外有點焦香 裡面鬆軟有點黏又不太黏牙的口感好舒服!

抹茶的香氣淡雅中帶點大人的微苦回甘 好香好香!!!罌粟籽則是為齒頰帶來細微顆粒感

中心糕體充分地保留了濕潤度!!完全不會覺得甜膩口渴!!!


看得出來中心有多濕潤鬆軟嗎??


不愧為一代名模 好模生好雪!!!這款費南雪終於讓榮恩陳冤得雪

不但一致大獲好評讓眾食客為之傾倒 更被眾人列入必點清單!


簡單的程序 不繁雜的過程 有空就喇一鍋吧!

歐!前提是 快去剁手買千代田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