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達佩斯廚房》P.43 超簡單蘑菇湯


其實再拿到書時 我對陌生的匈牙利料理一度迷失方向到底從哪開始

看到蘑菇湯寫著"超簡單"三個字 再加上是我愛的菇菇 一下就被我標註了

但是卻被後面源源不絕的菜色吸引目光.....很多同學入手這本食譜 卻遲遲未動手試做

我想也是因為怕食材難取得 或是對匈牙利料理感到不熟悉所致~

那麼 跟著小吉一起挑個軟柿子來吃吧~!!!!!


食材: 蘑菇 洋蔥 百里香 酸奶 紅椒粉 巴西里 橄欖油


先將洋蔥切細丁 蘑菇切片備用 接著熱鍋 下橄欖油 把洋蔥爆香(左上/中上/右上)

拌炒到差不多半透明顏色 離火加入紅椒粉拌勻 這樣可避免洋蔥變苦(右中/左下/中下/右下)


接換了湯鍋繼續加入蘑菇片來炒 炒到蘑菇變色出水之後加入百里香(左上/中上/右上/左中)

稍微拌炒一下 加入高湯繼續煮 期間將酸奶加入玉米粉和勻 然後加入湯內邊煮邊攪拌


上桌再加入巴西里 那罐阿紀的香料有點亂入了...其實我沒加


這個湯的主要基底 是甜椒粉跟酸奶之間的平衡

說也奇怪 在這之前我一直覺得加入酸奶的湯會有種臭酸味的怪印象

實則不然 酸奶跟雞高湯很巧妙的融合 和炒過洋蔥帶出了湯頭的蔬菜天然甜度 

最終產生的湯沒有古怪的酸味 反之很甜~!!!炒蘑菇帶出的蕈菇位讓湯多了一絲香氣

紅椒粉在這裡沒有半點違和感 只是在乳香的高湯中稍微帶出煙燻的味道 

或許玉米粉手抖加了一個有點多 這湯變成了濃湯的稠度~不過我愛喝濃湯~


來一口正宗濃醇香的蘑菇湯吧~我覺得 菇菇控沒有人能夠拒絕~~~

他跟蘑菇醬的湯汁相比 少了一份乳酪的奶香鹹 卻多了一份小清新

那~還蘑菇什麼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