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廚神的自然風家庭料理》P.349 炖蘋果西洋梨



這幾天鋒面來襲 讓近日高溫已達到28'C的南台灣不禁飄來陣陣涼意

一個不小心疏於防範 就很容易會感冒纏身~

日夜溫差大的這個季節 晚上最適合來點溫溫熱熱甜甜的食物

不想吃太 heavy 的蛋糕 奶油 布丁 甜點??

那吃個熱乎乎的燉水果 富含維他命C 包准療癒身冶療癒你心


食材: 蘋果 西洋梨 細砂糖**(沒有紅糖進而取代之)

(不愛吃軟爛水果的老爺 這裡幾乎是一人前份量)


首先 蘋果 西洋梨去皮 其實我的蘋果跟西洋梨都熟透 甜度勢必增加


切薄片備用


備料大概是這樣 就麼簡單


然後 因為蘋果片兒跟西洋梨片大小差異大 再加上蘋果比西洋梨難熟

為了烤熟順序不同以及美光 我就不把兩種水果交錯

反之先鋪一層西洋梨 --> 砂糖 --> 再鋪蘋果...以此類推(也只推了兩層..)


最後在蘋果片撒上砂糖後 蓋上錫箔紙先悶烤一個半小時 再打開烤半小時左右

還沒進行最後半個小時烘烤時 一打開錫箔紙就聞到香甜的果香


烤好上桌時 映入眼簾 是烤到果汁跟砂糖幻化成果膠的如膠似漆


排的美美的蘋果片下面 是胡亂搞成一團的西洋梨片兒

不過 任由西洋梨自個兒亂成一團 完全不影響這盤的美味跟口感

用叉子輕易就可以劃開盤中的燉水果 先試吃了燉蘋果片兒 

富士蘋果甜度充足卻不失微微果酸 烤了兩小時多 醣化的外表 外軟內裡的芯還帶脆度

下面的西洋梨呢 完全軟綿 叉子叉不起來 要舀來吃的軟化程度

叉子把梨片帶進嘴裡 輕輕一滑就吞入口了~梨片相對的只有甜度跟果香

這盤真是香甜軟綿暖心暖身胃 真是療育!!!!都說甜點我只愛蘋果相關!!! 我好愛烤蘋果!!!


沒有一口 來個一盤照囉~~溫熱的水果真香甜!!!



吃完軟甜的燉水果 千萬不能放過盤中的燉水果汁~!!

這是精華汁中的精華!!!媲美SK IXIXIX的菁華液啊!!!當然吃乾抹淨!!

這盤我可以肆意的吃開心 因為老爺不喜歡吃軟軟的水果...

是說...男人都不喜歡軟...是吧???XDD 


食譜來源: 《法國廚神的自然風家庭料理》P.349 炖蘋果西洋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