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迷路餐桌計劃。波波廚房


因為恆春欠缺婦產科醫師 義大醫院配合衛福部跟恆春縣政府的合作支援計劃 

二月起每一段時間會派婦科醫師過去支援五六日連續三天在恆基醫院的值班

於是乎 我是第二波被委派支援的醫師。。也有了三天值班/度假的小確幸時光 

恆基提供的宿舍品質不錯 三房兩廳有廚衛 於是乎 老爺 菲比&我三人真是爽爽度假

這三天在恆春小鎮內到處走走 逛逛 不經意在『阿嘉的家』隔壁 發現了間有趣的餐廳/工作室

下定決心在第三天終了 來這裡慶菜兼慶祝度過三日的爽班~XDD


餐廳外停有這台古老的古董金龜車 我又想起城市獵人。。。


餐廳是非常古老的老建築翻修 外牆打上燈光 燈火通明有著巴洛克建築的味道


門把的湯匙造型十分有特色 吸引了愛美食 愛煮食如我的人


一樓的店內空間切割為兩大區 一邊是糕餅 + Zakka & 食譜書販售區 

另一邊是義大利冰淇淋 等等再詳細介紹 。。。


這句話真是再貼切不過了!!用餐區在二樓


沿著石梯上二樓先看到這個候位區 這幅畫古怪的來還真逗趣呢!

椅子隔壁就放了廚神的家常菜,KF...等等我再熟悉不過的食譜了


餐廳的用餐空間不算大 因為有大半區域被開放式廚房佔去了角落有還有個很威的窯烤爐

一查之下 原來是墾丁大街上知名的『波波窯烤』進駐的恆春的第一間餐廳


食譜好隨性喔 感覺就是用把A4紙把手稿摳比下來這樣


波波廚房的菜色以義大利菜為主 所有前菜 主餐 披薩 義大利麵都有幾樣當地食材

像義式鄉村蔬菜湯 選用恆春蘿蔔乾 而披薩也有青龍鬼頭刀?!?!

我沒去過墾丁大街的波波窯烤 不知道是否菜色跟這裡一樣??


恆春的日夜溫差大 我們坐靠窗邊的位置 夜晚微風徐徐


用餐的概念希望放下手機 立地成佛?!是放下手機好好跟親友聚餐閒話家常


因為是很老很老的建築物 只有做基本的修葺 幾乎沒有裝潢(或許說是刻意營造?)

一牆一樹 一花一木都充滿老建築的氛圍 


餐桌也是刻意找這種老舊木頭桌面


擺飾應該是有用過一番心 故意要配合建築物的吧~


我想 這裡很適合攝影狂(請自行對號入座) 


我們很保守的點餐(第一輪。。。是的 之後忍不住又點了前菜跟甜點)


小妞只能待提籃。。。


湯品 - 義式鄉村蔬菜湯

一入口 不知為何 我覺得酸勁兒不夠 甚至心冷了一大半。。。

但是~但是~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再喝第二口~ 第三口 越喝順口 

羅宋湯我唯一覺得西餐廳只有 Pasadena 做的算合我胃 他這道 可以跟 Pasadena 一較高下


主菜 - 羅馬窯烤豬肉卷

豬肉卷中心包著的是油醋蒜跟鼠尾草(憑我的味蕾猜的啦) 十分軟嫩開胃不油膩

這豬肉卷不知道用的是哪個部位??肉質真的好嫩好嫩~


坦白說 豬肉卷 雞肉卷這類食譜我也做過 但卻沒辦法找到這麼嫩的部位。。。

這個烤得好!!!


主菜 - 香料雞肉串 + 窯烤手工饢餅

這波波廚房既然是波波披薩的分支 窯烤餅一定要試試!!

雞肉串是雞腿肉加上孜然去烤 鮮嫩多汁!!

亮點是他的饢 麵皮散發著酵母香氣 聞起來好像是啤酒酵母呢!!搭配雞肉吃 真好吃!!

這個👍!!


前菜 - 手鑲香料香腸配腌菜

這是前菜 本來一開始想點 怕分量太多被我們放在第二輪追加

最左邊有點像漢堡的 應該是香腸肉沒有灌腸衣直接去煎

不知道為什麼吃起來有點酸 有點辣 這個我覺得還好。。。

中間的香腸就很不錯了 但是我覺得頂多跟滿甲的香草腸齊名 沒有超越。。


小亮點 是最右邊這一小撮醃漬菜 - 酸黃瓜 白花椰 胡蘿蔔

第一口咬下 咦???怎麼這麼熟悉的味道?不就是我腌過三五罐的傑米風?!


甜點 - 蘭姆巧克力蛋糕

其實這甜點是跟一樓的糕餅部合作的 因為前面主餐都不錯 老爺滿心期待吃甜點

孰不知。。。哭哭了!!老爺嫌蘭姆酒下手太重 酒味過濃搶味了!

而且爺覺得蛋糕組織過於蓬鬆 有點像海綿蛋糕。。。


老爺默默地說: 老婆~你的廚神巧克力蛋糕贏了!而且贏太多了!!

我是認為配方不同 不能一同比較啦~


店裡的廚師都是型男帥哥


窯烤是他們的特色 這窯烤蔬菜沒點到 看看也好


這肉卷看來也不錯的樣子


這樣的一餐很划算 一千塊出頭~用來慰勞爽班不算過分


吃飽到一樓逛逛 後院有花藝設計教學



沒開~沒能入內參觀


中庭


回到室內 一樓的空間


有販售一些雜貨 


有的是台灣自制的陶土瓷器


有的則是進口Zakka


價格不一 任君選擇


走過路過 我沒錯過!!這個一定要敗(我覺得很便宜啦)


這組也很特別 可零售


食譜書該有的幾本一定都有


例如這兩本!!再熟悉不過


店長(狗) Hana 醬

別看她一副兇狠樣 摸摸他還猛搖尾巴 超鍋追的


寵爺養胎專案 怎能不給冰淇淋吃?開心果義大利冰淇淋

這個不錯吃噢!!


菲比妞又是乾瞪眼


好啦~好啦~說好慰勞你的嘛!!記續養胎~


臨走前帶回脆餅跟巧克力麵包(右)


當然要請小妞來開箱~


沒敗太多 這裡就已經很滿足~

這個新的地標 如果有經過恆春千萬別錯過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