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插~插~插~插隊票』【在角落一隅,蔬果派對 。 橘醋涼拌菜】


這兩天開始進入悶熱(?)的春季氣候 全台各地氣溫直線上昇

這張插隊票來得正是時候 剛好可以紓解不能開冷氣卻又熱到汗如雨下的尷尬季節

酸酸咸咸的桔醋醬 搭配清爽當令時蔬的涼拌好滋味 真是食慾大開!


食材: 球莖茴香 高麗菜 雙色胡蘿蔔 紫洋蔥 深宵涼拌小黃瓜 

醬料包括桔醋醬 香油 鹽 芝麻


金針菇美麗仙女大姊姊沒有特別限制蔬菜的種類

但既然阿計說能比照原食譜更好 怎能不嘗鮮試試生吃茴香?

至於荷蘭豆。。這回真的買不著 只好換了其他蔬菜取代


這。。?!好吧 坦白從寬~我雖然說要生吃茴香 但還是心生畏懼

於是乎偷渡了外貌相似度90%的西洋芹


兄弟倆放一起還真是難分難捨啊!!!


其餘的備料大概是這樣 切絲的切絲 泡水的泡水


然後依序拌入所有的蔬菜


攪拌均勻


乾鍋烘一下芝麻


調個醬汁


倒入涼拌蔬菜拌勻


最後撒上芝麻。。。


浩浩蕩蕩的上桌~!!


這樣一盤色彩鮮豔的涼拌菜 一整個就是走日式清爽風格

如果你去吃日式炸豬排喜歡點一大盤高麗菜 這!絕對對你胃口!!

我很喜歡吃刨絲的高麗菜 之前的史畢詩格爾沙拉幾乎就是純吃高麗菜絲

這個沾附著桔醋醬的高麗菜絲桔酸麻香就更清爽可口了!!

搭配小黃瓜跟西洋芹是我的小心機 因為胡蘿蔔生吃還是會有生味兒

然而這次的茴香生吃初體驗 也算是大成功 泡過水之後八角味兒被沖淡些許 

加上其他蔬菜份量倍增 雖然還是吃得到它的存在 但相對畏懼感大減 我想假以時日我會愛上~

我自認這次整體蔬菜的搭配算是我喜歡的組合 沒有荷蘭豆雖然是非戰之罪 但我不惋惜


 人嘛~總是視覺優先 看著這麼一盤五花十色 你不垂涎欲滴??


這樣的涼拌菜 以往我大概只懂用萵苣來搭配

現在 知道有了神妙的組合 這個夏天一地不會寂寞!!

快~拿起手邊漂亮的菜蔬 吃對時 吃新鮮!!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