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神的家常菜》P.206 椰香布丁


延續上個話題 組長開示之後 我終於發現淚滴棒棒糖的失誤原因 決定擇日再戰

即便最近烤箱灶神不太眷顧 但我絕不輕言放棄 誓言繼續潛心修煉

於是乎 繼續向我家小烤箱下戰帖 往甜甜之路邁進!!

既然做過阿費廚神的焦糖布丁 阿朗爺爺的烤布蕾 還有一道椰香布丁怎能缺席?!

左湊右湊 材料就這麼剛好都齊備 那麼擇日就是今日了!!!


食材: 椰奶粉 椰絲 雞蛋 砂糖 水


首先 跟著廚神阿費的步驟 先來煮焦糖~~


備一湯鍋把砂糖 水倒入加熱


煮至琥珀色的焦糖即可熄火


把焦糖倒入模具中


因為沒有罐頭椰奶 直接用椰奶粉加入開水調製

依照包裝指示 加 200 c.c.水是濃椰漿 400 c.c.是稀椰奶.....

既然如此 我就不客氣直接用了兩人分量的指示 250 c.c.調成濃郁的椰漿了


將椰絲倒入椰奶中浸泡備用


全蛋用打蛋器打發


打至均勻並稍微起泡


接著 我反過來把椰奶加進蛋液裡 邊加邊攪拌 (反正都是冷的咩~)


把攪拌均勻的椰奶蛋汁倒入剛剛已經有焦糖的模具中

先做焦糖有其用意 能讓焦糖在模具內稍微凝固 蛋汁倒入時才不會二者合而為一


表面的氣泡稍微用牙籤搓破 可讓布丁比較不會凹凸不平

(((但其實這是底部 沒人看的見吧?!?!)))

烤盤注入適量水 把布丁隔水加熱半小時左右


剛烤出來布丁表面還會微微鼓起膨出


放在冷水盆中稍微冷卻過後 表面就凹回去回縮了

然後放入冰箱冷藏 食用時再取出


我心急 冷藏半個多小時就急著拿出來 好怕扣模不成功~內心糾結老半天

還好~一反轉看到這個光景 我又感動到飆淚了~~~


看看側身的布丁體~布丁體跟廚神阿費的如出一轍~((真敢講))


重點是表面的焦糖液 沒有給我糊掉~~~~~催淚啊!!!!

為什麼如此港動???因為上回阿朗爺爺的烤布蕾 焦糖液其實有點糊掉了....


切個片兒~~~~歐~歐~歐~~水嫩嫩幼咪咪的呢~


搶先嘗一口 布丁體水嫩而扎實 每一口滑進嘴裡都有著濃郁厚實的椰奶香

大概是因為我把整包 50g 椰奶粉調成"濃椰漿"的關係吧~~

是有些椰絲的渣渣 老實說我不特別喜歡"擦擦"的口感 但還是忠於原味

焦糖的微微焦香 微苦 微甜 搭配著厚實的椰奶味 適度中和了膩口感

這回的焦糖液是有史以來的大成功 讓我屁股翹的啵兒高的啦~~~

其中發生了一件小凸搥 我原本當日預備要做的第一枚布丁是阿費的焦糖布丁

做到隔水蒸熟的步驟才猛然驚覺。。ㄟ。。這個我做過了耶!!

銀杏廠商請私訊聯絡我 !!

銀杏廠商請私訊聯絡我 !!

銀杏廠商請私訊聯絡我 !!

歪腰腰~~沒關係 家裡有常備雞蛋跟原物料真是一種安心~立刻著手做了這第二枚

晚上跟老爺提及烏龍事 老爺淡淡然說 :『老婆,以後這種事請務必時常發生!』

喔....是有沒有這麼愛吃甜食啊~?? 快去給我做兩百個 Tabata 循環~(細節請點連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