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廚神的自然風家庭料理》P.201 中式炒綜合蔬菜


因為上週被老爺硬生生架上體重計 我烙下狠話本週要全上蔬食

貫徹這個蔬食的概念 來上一道中式快/熱炒。。。

是的!!!你沒看錯!!!阿朗爺這個阿兜仔也喜歡咱們的中菜喲~

運用了中式料理的元素極快炒概念 生出這個混搭風的中式炒雜蔬


食材: 蘿蔓葉 豆芽 胡蘿蔔 小黃瓜 檸檬 生薑 花生 鴻喜菇** 黃甜椒**

醬油 橄欖油 鹽適量


首先 生薑磨成薑泥 這是中式元素的概念


其他備料包括胡蘿蔔削皮切片 小黃瓜切片 甜椒切段 蘿蔓切大塊備用


阿朗爺爺是把所有蔬菜先混合 然後一起下鍋快炒

我則是依照各個蔬菜的熟度差異 選擇先下比較慢熟的胡蘿蔔 甜椒


稍微拌炒一下。。。小黃瓜下早了。。。


然後下蘿蔓葉跟鴻喜菇


接著是紫洋蔥


最後下豆芽菜


熄火前加入姜泥醬油 擠上檸檬汁 快速拌炒後熄火 Remember~這是一個快炒的概念。。


上桌前 撒上蒜香花生


上桌在自己加了點老中的元素~芫荽葉~香噴噴啊香噴噴


承接上個阿朗爺爺菜所提到的 爺爺真的是重視養生

這道中是炒蔬菜就是一個快炒的概念 讓蔬菜的養分不會因為久煮而流失

或許我們眼中的熱炒 在老外眼中就是他們的溫沙拉吧????

夾一口蔬菜 醬油味醬香跟檸檬的果酸 真的有日式沙拉熱炒後的港絕

爽脆的豆芽菜能保持爽脆度 一定要放在最後才炒 搭配蒜香花生來吃十分香脆

甜椒胡蘿蔔放最先炒是我的小心機 怕生吃甜椒會毀了這道菜 (阿四你說對不??)

其他蔬菜真的不能炒久~ 這是吃蔬菜們的新鮮 吃他們的爽脆鮮甜度

這一盤 我唯一還想偷加的是幾滴麻油 麻油的麻香一定讓他更台~!! 


誰說蔬菜就不能一口照??? 一夾照!!!


來~今後都只能吃菜菜~(( 這是得罪人妻的懲罰 ))

是說 這盤最後也是我全部完食.....

然後沒多久之後 是甜點時間......(說好的羞恥心呢???)))



食譜來源: 《法國廚神的自然風家庭料理》P.201 中式炒綜合蔬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