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廚神的自然風家庭料理》P.14 油漬番茄


把阿朗爺爺請回家的第一時間 我發現很多菜色都需要用到自製油封或是醬料

怎麼辦呢??油封向來是我的死穴啊!!!

某天經過賣場 看到賣油漬番茄 手賤心一橫想著 那就用現成的吧~

買了之後又心有不甘 於是乎 還是乖乖自己做一次油漬番茄體驗營唄~~

請注意 本篇為催淚九彎十八轉之15分鐘一轉小烤箱『對你轉~轉~轉~不完』!!



食材: 黃金小番茄 蒜頭 百里香 橄欖油 鹽


首先 跟著朗爺的步驟 先把番茄汆燙


汆燙的目的是為了讓茄皮龜裂 好方便去番茄皮


看??輕輕一撕皮就去掉了


對切鋪在烤盤上


淋上橄欖油 撒上適量鹽


蒜片 百里香放上去 開始催淚。。。(15分鐘一轉要轉八圈啊!!)


這是大約轉四圈後。。。。(一小時狀態) 水分稍微乾


轉八圈後。。表面微焦緊縮 水分收乾 。。。有沒有很催淚??


把番茄乾放入密封罐中 倒入足以覆蓋番茄表面的橄欖油


放進密封罐前 先偷偷嘗了一塊。。。

或許是自己轉了八轉之後辛酸血淚的成果 覺得這油漬番茄分外有味兒

小小一顆 卻集酸 香 蒜鮮味 還有眼淚鹹味等等百般滋味于一身 我眼淚都快流出來了


這小小一罐 全因為光這麼一盤就耗費我八轉光陰

若要再追加一烤盤 我真的十六載(轉)光陰全部奉獻了。。

這一小罐加上前些日子偷吃步買的那罐 足以讓我玩好一些菜色了

要在轉八次等我想不開再說吧~~~XDD

食譜來源: 《法國廚神的自然風家庭料理》P.14 油漬番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