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廚神的自然風家庭料理》P.168 香煎蘆筍佐黑橄欖 Asperges vertes rôties aux olives noires


巨根一向是我喜歡的蔬菜之一 (另個當然是櫛瓜囉~) 凡舉巨根菜色我都不會錯過

阿朗爺爺的巨根(喂~!!!大不敬!!!) 真是超級無敵簡單 卻霹靂無敵美味

有多麼簡單?? 食材居然只有簡單三樣 調味料也只有巴薩米克醋!!!

簡單就能獲得美味 根本就是位主婦設身處地著想啊~



食材: 巨根蘆筍 去核黑橄欖 切達起司 巴薩米克醋 橄欖油

.(朗爺用帕瑪森..我家裡現成這塊快要花沒了 趕快用掉先XD)


首先 切掉巨根...的根部粗纖維 並削去末端硬皮 然後切成 7 cm 長段


備料大約是這樣...


然後 不走朗爺的平底鍋 我用橫紋鍋網烤蘆筍


均勻鋪排後 撒上橄欖油 適量鹽 


烙上美美橫紋 油亮亮的巨根啊!!!


平底鍋還是請出來 調黑橄欖巴薩米克醋醬 煮至稍微濃稠即可熄火


淋上巴薩米克醋醬 上桌前 刨上切達起司....


之前嘗過最單純的巨根吃法 是傑米大仙的煎烤蘆筍

跟阿朗一樣 用橄欖跟醋的元素概念 做成一道簡單的小菜

阿朗爺爺的巨根..差別在於沒有經烤箱烤過 多了起司的調味

油醋清爽的酸香之中吃到濃郁的乳酪香 好爽口的爽快感~~!!!


畢竟蘆筍是國外的蔬菜 啊兜仔對於他的料理方式真是姿態萬千

不像台式風味大多只有快炒上菜...當然 各有各的美好啦!!!

但是老外的寶 老外最知道~這點我還真是佩服~^^



食譜來源: 《法國廚神的自然風家庭料理》P.168 香煎蘆筍左黑橄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