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插~插~插~插隊票』【國際網站食譜×馬鈴薯湯】


馬鈴薯真的是一位變化多端的神奇小子 說他神 因為他存在於生活中潛移默化

雖然我不特愛他 但某些特定馬鈴薯菜色總讓你愛在心裡口難開

亦君亦臣 可主可僕的馬鈴薯 姿態萬千  今天就來把它當麵疙瘩的概念 做成主食吧~


食材: 小顆新薯 甜菠菜 鷹嘴豆 雞蛋 雞高湯 


金針菇大人說 馬鈴薯事先汆燙 可以讓後續整鍋湯保持清澈 比照辦理!

把汆燙過後馬鈴薯撈起對切備用


換一鍋乾淨開水 把馬鈴薯回鍋


加入雞高湯


然後加入甜菠菜 這個菜容易熟 所以放在後面才加入


最後是鷹嘴豆 因為是罐頭熟豆 熄火前再加入 稍微煮滾後即可熄火


被另一鍋煮滾沸水 來煮一顆失敗的水波蛋


把水波蛋舀在碗裡盛盤 即可上桌~ 


喜愛的高湯口味 成就了這一碗『偽』麵疙瘩的靈魂

參考原作者當中加入皺葉甘藍 我則是加入同樣脆卻少了微苦的甜菠菜 清脆可口

鷹嘴豆讓這鍋湯 增添額外的豆類口感 失敗的水波蛋則是有濃稠香醇的蛋汁香

馬鈴薯我選用這種小個兒頭的 煮熟不會綿 而是扎實 厚實的口感 

拌著湯, 豆, 菜一起吃  還真有幾分像是麵疙瘩呢~

這樣的一鍋 有充足的馬鈴薯澱粉 兼顧美味健康又十分飽足!!


怎可以缺少萬惡一口流湯照??


我嫌這顆水波蛋外觀沒有很美麗 蛋蛋的哀傷說 我有著熱血澎湃流動的內心!!

果然 事情不能只看表面(外面) 真相只有一個~!!流湯給你看~

有菜 有豆 有澱粉 有飽足 冬天喝暖呼呼 夏天喝湛心涼~!!

簡單的馬鈴薯湯 讓你在繁忙的時刻輕輕鬆鬆就能解決一餐!!

就算不特愛馬鈴薯如我 也很喜歡 ❤️




食譜來源: 『在角落一隅,蔬果派對』@ 【國際網站食譜×馬鈴薯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