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的歐非美食漫遊》P. 216 醃檸檬



我想我大概是最晚上這道醃漬檸檬的松露班同學了吧~

眼巴巴看著大家做了一罐又一罐的阿朗爺爺鹽漬檸檬 卻沒勁兒動手

直至昨兒個媚姊姊出了一道阿朗爺爺的牛小排~尬!!這是我的菜啊!

怎麼可以沒有靈魂人物鹽漬檸檬?!再不醃~又要再等兩個月了!!

心急如焚的我 快快挑了傑米只要一個月的檸檬先做先贏~~衝惹!!



食材: 檸檬 月桂葉 黑胡椒粒 阿四最愛的肉桂棒 海鹽


會挑傑米大仙的鹽漬檸檬搶先嘗 有兩個最大的原因

除了他醃漬時間較短 二來醃漬鹽裡面富含了香料 這是我更好奇的地方

礙於我也會做阿朗爺爺的 加上罐子小 這次只醃漬半份。。。


首先把一半的檸檬(三顆)擠成汁 導入沖過滾水的密封瓶


檸檬四方位切至3/4位置不切斷


內裡抹上一層海鹽。。


剩下海鹽倒入罐內。。。鹽的分量真不少!


胡椒粒。。


塞入檸檬。。。我的無印罐子好小 只能塞三顆。。。


最後放入月桂葉&阿四最愛的肉桂棒


一個月後見囉~各位記得提醒我不時搖搖罐子啊!!


是不是很假掰~?!還學人家傑米放個砧板 上面放檸檬渣。。

還跟著放月桂葉跟肉桂棒。。真是 OOXOX  反正要嘛不做 要就貫徹假掰~


我極愛黃色檸檬 從以前在香港就很愛。。

它的皮非常非常的有特殊柑橘香 酸度卻不會嗆喉

相信這罐香料鹽漬檸檬 風味一定非常特殊!!

開始幻想著那阿朗爺爺的牛小排的滋味。。。。

《傑米.奧利佛歐非美食漫遊》P. 216 醃檸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