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最老甜點舖》P.220 杏仁脆餅


這個脆餅 當我看到阿季發布他試作文時 坦白說我興致缺缺

為什麼呢 ?? 當我看到他的食材原料跟杏仁瓦片一樣 只差在分量 

我揣測他頂多不過就是杏仁瓦片厚片人版本...口感 香氣差不了多少吧..(我想)

故此 我做了兩輪其他的酥餅 又做了別的餅乾 回頭才從試作清單海中想起他...


食材: 雞蛋蛋白 杏仁片 低筋麵粉 糖粉 柳橙** 


首先 糖粉加入蛋白中


充分混和讓堂充分融化


加入低筋麵粉


充分拌勻至沒有粉團顆粒


阿濟強烈建議的柳橙皮屑 不加你會後悔


最後是杏仁片兒 小心拌勻


稍微靜置讓所有材料互相巴附 你儂我儂一下~


然後在烘焙紙上 舀上一匙麵糊....不攤平(廢言~)

進烤箱小火烤12~15分鐘左右 我視情況烤了 20分鐘


烤出來的模樣 倒是讓我有點心驚膽跳...跟書上 跟阿季的模樣都不相同

既不像核桃酥也不太像書上的酥餅樣....趕快翻翻阿四的試做~呼~好險長的差不多~


拿起一塊脆餅 咬了一口餅的邊緣....恩~~~~好香酥脆啊!!!

香氣來自於橙皮香而非蛋香 柳橙皮屑果然是不可省略的一員啊!!!

接下來才是杏仁片烘烤過後的堅果香 甜度..對我來說有點甜了.....

有別於杏仁瓦片 這個脆餅吃在口裡的感覺是硬脆而扎實~齒頰間的香氣帶來滿足

第二口.....哭哭了....原來香脆僅限於邊緣 中心部位還是軟的>"<

即便我用小烤箱烤了 20分鐘還是沒烤透 中間微軟啊!!! 整批拍完照之後繼續回烤....


怎麼能夠沒有萬惡一口照???


中間沒有完全烤透是小烤箱的遺憾 但終有下手做這個脆餅讓我沒有抱憾

在這個脆片當中 讓我知道雖然跟杏仁瓦片材料完全一樣 

配方分量不同竟會帶來如此南轅北轍的口感~!!!

當然 我要跟著阿濟的口水再次強調 柳橙皮屑很重要!!! x 3 

少了他 就像吃水餃少了老乾媽沾醬.....薯條少了番茄醬.....千萬不能沒有他!!


食譜來源: 《巴黎最老甜點舖》P.220 杏仁脆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