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UREE百年糕點老舖的傳奇配方》P.340 薄脆杏仁瓦片



好的 我要闡述的是 這絕對是一個非常拉奇(Lucky)的陰錯陽差~

本來看過阿四的杏仁瓦片之後 我要先做拉小姐的版本 。。。

但是....當我認真翻到那一頁時.... 蝦密!!我運氣太好了!!我的拉小姐是中法混血(錯版)!!

聯絡出版社之後 我很捨不得換掉這本錯版書 於是出版社答應寄中文影本給我

就這麼一個陰錯陽差 這個瓦片就在做完巴黎最老甜點鋪之後才被翻出來~

就再一次的經驗值之後 讓我們看看兩家經典之中的經典配方所製作出來的瓦片差異在哪吧~ 


食材: 杏仁片 雞蛋 糖粉 低筋麵粉 奶油** 香草精**  

(同樣囉~因應兩口半之家 份量減半 **為巴黎最老甜點鋪沒有的)


拉小姐的版本 多了香草精之外 也多了奶油 另外 相對用了比較多蛋白

首先 先用微波方式讓奶油全部融化 吃過苦頭之後 這次我很確定是融化了!!


接著 被一個料理缽 將低筋麵粉+糖粉過篩


精算完對半的份量之後 剛好是三顆蛋白&半顆蛋黃安捏 用打蛋器發勻

(聰明如你 應該不需要解釋剩下的 2.5 個蛋黃去哪了。。) 


將打均勻的蛋液倒入麵粉內 加入香草精


用刮刀把麵粉攪拌均勻成麵糊


接著加入融化奶油


攪拌均勻後。。。


最後加入杏仁片兒 小心跟麵糊拌勻


稍微靜置 讓杏仁片能均勻沾附著麵糊


取一湯匙杏仁片湖 均勻塗在烘焙紙上盡量攤平。。。 

記取上次的教訓 麵糊會稍微膨脹 所以越薄越好 然後送入烤箱烘烤


中心溫度還是偏高 所以中途把薄片換方向橋位子


然後趁熱用趕麵棍卷成弧形。。


這次烤出來的成果雖不完美 但總算讓我滿意~


這次的杏仁瓦片真的是薄片 咬一口真的有薄脆 並且明顯的香氣較香 

 有別於巴黎最老甜點鋪的蛋香跟橙皮香 這個香味是來自于奶油與香草精的功勞

甜而不膩的甜度 香脆的杏仁片 都讓這個瓦片一口接一口好涮嘴!!

問我喜歡哪個版本???憑心而論 拉小姐的配方多了香味的層次~

然而 有著橙皮的巴黎甜點老鋪柑橘芬芳讓人留戀 各有各的美好!!


有圖有真相 厚薄度造就脆口度!!有薄就有脆!!


刻意多弄了一片❤️ 是因為原本想在白色情人節發文

趕不上了 不過~Never too late !!!


看我是不是很拉奇?!?!這裡真的要好好表揚出版社!!

很有誠意的要幫我解決問題^^ 只可惜我好想保留錯版書喔!


最後當然不能沒有萬眾期待『菲比時間』。。。

菲小比 你大概是世界上唯一吃過兩種經典的小捧油了!

食譜來源: 《Laduree 百年糕點老舖的傳奇配方》 P.340 薄脆杏仁瓦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