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廚神的自然風家庭料理》P.221 錫箔紙烤馬鈴薯


這種小型馬鈴薯一般被稱為新薯 查了一下美國馬鈴薯協會官網(居然有這種網站?!)

其實新馬鈴薯(新薯)是指技術層面, 熟成前就被採收的馬鈴薯

由於這類馬鈴薯大多從國外進口 一度是可遇不可求的夢幻食材

近來發現除了好事多之外 果菜市場跟一些超市也漸漸引進小包裝

出現在餐桌的次數也就增加了。。這種馬鈴薯 無論水煮 焗烤 沙拉 清蒸都很適合

阿朗爺爺的錫箔紙烤馬鈴薯用個頭小的馬鈴薯仔  就是他囉~


食材: 小型馬鈴薯 不小心發芽的蒜頭 新鮮迷迭香 松露海鹽

(沒有鹽之花 黑松露海鹽聽起來也很威)


阿朗爺爺把馬鈴薯皮嚕一些掉之後原顆烤

我呢? 因為這小顆馬鈴薯可以連皮吃 就洗淨之後切一分四


放在錫箔紙上 淋上適量橄欖油 


蒜頭去頭尾切片 撒在馬鈴薯上


適量胡椒 海鹽


新鮮迷迭香兩株


這樣包著烤半小時左右


烤完打開錫箔紙~~陣陣迷迭香夾雜著蒜香 撲鼻而來


我不是馬鈴薯控 喜歡吃爽口的馬鈴薯 粉質馬鈴薯只愛焗烤加脆培根起司

然後 薯泥又一定要吃很滑順...總而言之 我對馬鈴薯"很挑剔"

以前這種簡單的香料烤馬鈴薯 坦白說我完全看不上眼

然而 這次烤出來的新薯 只有單純的橄欖油 鹽 跟迷迭香蒜香

烤過之後 皮緊縮肉鬆軟 出乎我預測的不錯吃耶?!?!


或許真該對某些食材放下成見 例如: 浩克紅甜甜

(別傻了 這兩者早在字典裡消失..XDD)

畢竟 你應該也會好奇阿朗爺爺到底都怎麼吃馬鈴薯吧~?

來~跟著我一起 放下成見 立地成猴.....阿咪多猴.....


食譜來源: 《法國廚神的自然風家庭料理》P.221 錫箔紙烤馬鈴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