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最老甜點舖》P.208 乳香抹醬


最近 甜點之神似乎刻意要考驗我的決心 不是非常眷顧我家灶口

連續兩張愛麗絲的甜甜插隊票 我都沒能順利奪下

我是有決心的!!所以 從哪裡跌倒 就從另一邊站起來!!(話不是這樣說的吧?!)

總之呢~我想表達的是 即便某些時效票來不及領取 我對甜甜的熱愛不減啊!

這陣子接下了一個重要的工作 分配給甜點的時間就更少了

折衷的方法就是只能上些簡單不用太多腦細胞思考的甜點了~

這個甜點猛一看 跟去年在我家其中一個分子料理牛奶醬好像啊!!!

沒錯!!其時它就是牛奶醬的2.1升級豪華版本~快來看看做法吧!



食材: 全脂鮮乳 香草莢 蜂蜜 砂糖

同樣的 因應小兩口之家 份量砍半


首先 將鮮奶倒入鍋中加熱


趁加熱期間把香草莢仔籽刮下備用


等牛奶微微沸騰時 連同豆莢一起將香草籽加入鮮奶中 繼續煮沸


依序加入蜂蜜


相對應的砂糖**千萬不能減量喲 他的梅納反應跟糖分的比例有關喔


接著就是梅納反應的進行式。。讓我們來趁這機會複習一下『梅納反應』

梅納反應(Maillard)是指碳水化合物當中的還原醣  在加熱過程中所產生連串的複雜化學反應

最後精油非酶褐變反應產生了棕黑色的大分子物質


梅納ing。。。


Keep 梅納ing。。。請務必注意要不時攪拌 以免發生憾事


就是這個 Moment !!!稍縱即逝的哞們!!!

牛奶醬吧在木匙上不會輕易滑下來的哞們!!


巴黎最老甜點鋪說 淋了一身雨的時候 吃上這麼一片沾滿乳香抹醬的鄉村麵包

沒有什麼事情比這更幸福了!!!

雖然沒下雨 但我也想擁有此等幸福光景 當然比照辦理!!歐包包切兩片橫紋烤熱!!


把煮好的乳香抹醬 放入消毒過的玻璃罐中 黑黑的仔籽一點一滴都是幸福的印記呢!! 


單吃乳香抹醬 濃鬱的奶香溢滿口 甜蜜的滋味滿心頭

在味蕾啜著抹醬的每一寸時 隱隱約約吮到香草的香氣與蜜香

跟以往記憶開始有點模糊的牛奶醬相比 味道是相似卻有著說不出的高雅細緻

就像是喝罐裝的美式咖啡跟星X克的現磨美式一般 雖然是同個東西但卻味道有層級的差別

當然 上個分子食譜吃的是趣味 這個吃的是品味!!


最大的幸福 莫過於能擁有K牌蜂蜜歐包包的陪伴

橫紋烤香香 雙重吃甜甜~!!

一口歐包包沾著醬來吃 乳香抹醬奶香香草籽香 搭配著歐包包本身蜂蜜的蜜香 

人生最高享受莫過於此!! 難怪在雨後淋一身濕 吃了此醬能夠一掃陰霾

甜在嘴裡 也甜在心坎兒裡呀~!!!


裝罐之後放冰箱 是可以冰存兩個月的 做半份的分量實在是少了些

下次一定要做足全份 讓這個吃中吃西接合宜的甜抹醬做家庭常備良醬!!

話說。。。我好像有K排饅頭在冰箱。。。(不解釋!)

食譜來源: 《巴黎最老甜點舖》P.208 乳香抹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