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廚神的自然風家庭料理》P.143 玉米濃湯卡布奇諾左羊肚菌


愛菇又愛喝湯的我 蘑菇濃湯是必做的選項

然而阿朗爺爺的湯品食譜 平凡之中卻很不尋常 例如這個玉米濃湯。。。

一般我們所知道的玉米濃湯 不外乎玉米加鮮奶油或是炒麵糊去煮

阿朗爺爺又帶著肯德基爺爺班慈祥的笑容說 我們來玩玩別的做法口味吧~

一試之後....我的天天天啊~ 阿朗爺爺 !! 您,真是棒啊!!!


食材: 巴西蘑菇** 牛肝菌菇** 洋蔥 罐頭玉米 雞高湯 無鹽奶油


阿朗師用新鮮羊肚菌 這是台灣當地不好取得的食材。。 

我用了香氣淡雅的新鮮巴西蘑菇(質地脆嫩) + 乾燥牛肝菌菇(木質蕈香濃郁)取代

洋蔥切細絲 罐頭玉米瀝乾 牛肝菌菇泡熱水備用


首先 熱鍋下適量橄欖油


加入洋蔥絲稍微拌炒


稍微變半透明即可 不需要到焦糖化


加入罐頭玉米繼續拌炒五分鐘左右


然後注入雞高湯 加上鍋蓋稍微小火煮20分鐘左右


我還偷加了一點牛肝菌菇的洗腳水。。XD


炖煮的同時來準備炒蘑菇的配料

巴西蘑菇洗淨去污泥切掉根部 牛肝菌菇 奶油 雞高湯備用


熱鍋 倒入3/4的奶油


加入巴西蘑菇稍微拌炒 炒到蘑菇巴覆上油脂即可進行下個步驟


加入雞高湯 牛肝菌菇及菇汁 一起小火熬煮20分鐘


用手持攪拌棒絞碎 加入最後的奶油打至滑順....(其實我有小小質疑要不要過篩)


上桌的顏色因為有燈光色差 比攪打時淺些 但還是比阿朗爺爺的顏色深

我想 大概是我把牛肝菌的泡腳水加進去的關係..但這是精華啊!!怎能捨棄?


舀一口慢慢啜  攪打過之後的濃湯有著泡沫 好綿密好綿密

一入口 牛肝菌的蕈香就從鼻腔冒出來 特殊的木質芬芳 讓我深深的墜入無限的菇菇海中

再來嘗到的才是玉米濃湯的鮮甜 罐頭玉米本身就很甜 加上炒過的洋蔥 

不用任何額外的砂糖 甜度就足以讓心情很美好~~~

巴西蘑菇坦白說 被牛肝菌的香氣一整個比下去了 剩下的只有青春的肉體..可惜可惜~


湯品也要福利一口照~~~~~


這個湯品真是湯如其名 像卡布奇諾的泡沫一般 療癒人心

天然蔬菜的甜度 搭配菇中奇葩牛肝菌 一整個就是高級療癒點滴

相信各位服用後 治癒率高達100% !!!

唯一認真要挑剔的 或許是沒有打到完全滑順 偶爾口中吃到玉米的渣渣

但不是我硬ㄍㄧㄥ 我滿喜歡這種咀嚼感的耶~~

不知道這是不是阿朗爺爺不過篩的用意之一 ????


P.S. 沒機會親口嘗新鮮的羊肚菇 不要臉的問了金針菇大人

原來它的味道是點點的果香 木香跟淡淡胡椒香氣 聽起來好夢幻喔!!


食譜來源: 《法國廚神的自然風家庭料理》P.143 玉米濃湯卡布奇諾左羊肚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