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插~插~插~插隊票』阿基師的花雕雞


我很喜歡花雕雞 上次阿計分享ViVi『食在有夠快』的花雕雞時

我不辭上山下海的去找花雕酒 終於在台酒的公賣局給我找到

當時花雕雞讓我覺得唯一美中不足 是發泡香菇還原之後 我煮出一堆浮渣

當時的悔恨現在心裡還惦記著 這回來試試阿基師的版本先 ~~



食材: 雞大腿肉(未去皮) 彩椒 洋蔥 蔥 薑 蒜 辣椒 花雕酒 醬油 香醋 麻油

(詳細分量請見:  松露玫瑰@阿基師的花雕雞 )


我先自首 做了一件蠢事 我把雞腿切塊後才想到去皮 

於是乎接近雞腳輪的地方沒辦法很乾淨的去皮 然後 又把剩下冷凍兩隻三節翅一起下鍋


首先 加入醬油 花雕 稍微腌漬雞腿塊 


期間來準備其他配料 甜椒洋蔥切大塊 蔥切段 蒜 辣椒切片備用

因為沒有買青椒 用深宵良拌波浪刀切厚片取代 保留一點點蔥綠切片最後上菜裝飾


熱鍋下適量油 我捨棄油炸 採爆炒方式


下所有蔬菜稍微爆炒 不需要炒久 有吃到油就可以撈起


然後原鍋下腌漬雞塊煎到表面金黃


接著下砂糖(我沒有冰糖 殘念)


繼續煎一下讓雞塊更上色


加入花雕酒。。。量還真是不少!!


然後加入蔥 薑 蒜 蓋上鍋蓋小火悶煮至收汁


湯汁稍微收乾後 回鍋下蔬菜


加入調味醬汁 稍微炒一下即可上桌


上桌前 撒上一點蔥綠 色香味俱全~


有別於先前ViVi的食譜 阿基師的花雕雞加入大量爆炒蔬菜 顏色十分鮮豔

沒有乾香菇的味鮮 卻多了蔬菜的新鮮脆甜 

雞肉短時間內醃漬 加上小火悶煮 肉入味而不爛 還能保持Q彈

大量花雕酒煮過後酒精揮發 香氣讓雞腿肉 韻味十足

然後 少量的香醋 麻油真的是達到提香的效果 吃起來格外舒服涮嘴

這回沒有熱和浮渣出現 整盤乾淨許多 或許是我的廚藝進步了?


怎麼能沒有小吉福利放送之一塊雞時間???


據金針菇大人說要留一些下來夾D罩杯或是加湯汁做火鍋。。。

可是我實在很好奇 有誰能留得下這麼下飯的一碟雞???

哪位同學留的下來?!請受小吉一拜。。Orz...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