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最老甜點舖》P.198 榛果抹醬 Pâte à tartiner aux noisettes


老爺酷愛 Nutella 的榛果醬 甚麼東西只要抹上兩匙 他都吃好開心!

跟阿四米菲閒聊之際 知道原來國外有個更高級的椹果醬 Amedei  但是台灣沒賣!!!

不可以讓老爺不嗨森~不可以讓老爺不嗨森~不可以讓老爺不嗨森~

英明的松露神大阿濟知道我等悲情小眾發生了悲情之事 立刻點名要我做這個!!

看看食材 再看看步驟 這麼簡單~不做怎麼對得起阿濟? 不, 是肯爺!!



食材: 榛果(已去皮去殼) 全脂牛乳 蜂蜜 牛奶巧克力 70% 苦甜巧克力


首先 看食譜的份量可做兩罐 我也就不客氣自動等比例縮減為一份了


榛果均勻鋪在烘焙紙上不重疊 低溫烘烤 12分鐘


我烤了大約15分鐘 才讓每顆榛果散發堅果油潤香


備一湯鍋把牛奶加熱 並加入蜂蜜


接下來把榛果放入食物調理機


攪打~~~不夠細碎


繼續攪打 打到這程度時 打開蓋子堅果香氣竄出


加入加熱的蜂蜜牛奶


繼續攪打致這種程度~我目測夠細夠滑了~


兩種巧克力放入料理缽隔水加熱


邊攪拌邊加熱至完全融化


分批倒入剛剛的榛果牛奶糊 


邊加邊攪拌


攪拌至完全均勻狀態 大約是這樣 小臻果顆粒依稀可見


等放冷之後裝入消毒過的玻璃罐內


這個榛果醬 我先偷偷用湯匙舀一小匙 放入口中

嗯~~~~~~~ 十分甘醇濃厚的榛果香 和著巧克力的香甜 香醇的油脂韻味十分迷人

他不是完全細滑細緻如絲絹 而是可以吃到一點點很細的榛果顆粒(顆粒!你好久沒出現了!)

沒有額外添加的糖分 沒有多餘的甜膩 甜度完全來自於巧克力  

蜂蜜的香氣坦白說不十分明顯 隱隱約約要用舌頭尋找才能找得出

跟 Nutella 比??? Nutella 喜蝦毀??? 別來汙辱這種高級純手工製品!! (自巴)

好啦~誠如阿計所說 這個想當然爾更好吃 其中有一個自己DIY的情意在 當然有加分!!

但撇開這個情愫成分 這榛果醬吃到的原味是真心好吃 強烈推薦!! 


說好的羞恥心 總不能一直舀來吃吧~!! 當然要搭配 K蜂蜜歐包包囉~


厚厚一層當然奢侈 但薄薄一層 才能品嘗到歐包跟榛果醬的搭配感情十分美好

歐包包本身有著十分香濃的蜂蜜香 跟榛果醬搭配 猶如跳起了華麗的圓舞曲

我人也在轉呀轉呀轉~~~嗨森!!!


有這樣的榛果醬配方 好吃又簡單 !!猶如貨得百年真傳葵花寶典

怎能不好好收在口袋???

以後只要想到就可以來一下~讓老爺讚嘆!!


這樣就結束了嗎???!!本篇哪有這麼簡單??

當然要貫徹金針菇大的宗旨 後續無限放大沿用啊!!!

隔天做成這枚『東京芭娜娜榛果熱烤三明治』榛是美味無比啊!!

老爺心頭一驚: 老婆!你連榛果醬都自己做 那以後 Nutella 還要賺嗎?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