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最老甜點舖》P.228 開心果巧克力酥餅


猶記得奶油小圓餅給老爺吃到 老爺一副幸福樣 彷彿飄上雲端

小圓餅吃到甜頭之後 我對巴黎最老甜點鋪的配方好吃度 猶如聖經般堅信不疑

我越來越愛這本甜點譜 沒有日本甜點的花俏 是扎扎實實的厚底功夫

看老爺吃小圓餅幸福的模樣猶言在腦 怎能不來個老爺最愛的巧克力跟瘋狂愛的堅果呢?



食材: 奶油 開心果 可可粉 雞蛋 糖粉 麵粉 鹽


同樣的 因應家中人口 份量自動等比對半砍


奶油隔水加熱至軟化。。(((又過軟了)))


加入糖粉 一小匙鹽 充分和勻


啊。。鵝黃色真的好療癒啊!!!


加入半顆全蛋


可可粉 和均勻


接著麵粉過篩


充分攪拌和成餅糊


最後加入開心果


這是我『一路走來 屎終沒有羞恥❤️。。。


用烘焙紙包好 卷成圓筒形放入冰箱冷藏。。。


書上沒說時間 我姑且冷藏一小時 打開是這樣。。。


均勻切成 0.5 cm 原片 鋪在烘焙紙上


進烤箱低溫烤12分鐘左右 我烤了15分鐘


剛出爐的模樣十分可愛討喜!!跟書上的相似度90% 除了肚子有點吃太飽的 feel...(微微隆起)

組長開示: 這是烤箱烤溫過高的緣故喔!!(小烤箱你盡力了!拍拍!))


還未出爐 可可粉的香氣溢滿整室 出爐之後可可香氣實在香甜誘人 不斷魅惑著我

等溫度稍降 立刻伸手拿起一塊巧克力酥餅品嘗味道

 一口咬下 餅真的很酥 並且散發著奶油酥香跟可可香甜的氣息 完全不會甜膩!!

接著下來咬到的是開心果的堅果油脂香香潤潤 真是好香口!!!

完全不甜的酥香質地 讓我十分讚賞!!((記得嗎?我是不愛甜食的喲~))

吃過廚神的巧克力餅乾跟這枚相比 巴黎甜點鋪大獲全勝!!優勝點在於夠香酥夠脆口!!


萬惡莫過於堅果巧克力一餅照!!


這種香酥而不甜膩的酥餅 很適合不屬螞蟻族的人

奶油酥香,可可的微苦香甜以及開心果的堅果芳香成為這酥餅最大亮點

扎實的口感嘗的到真材實料 老爺喜歡這個酥餅更勝于奶油小圓餅呢!!

真是太感謝松露金針菇大神把這個甜點譜介紹給大家 這是為主婦們感情非常美好而設的呀


小捧油~這個開心果巧克力酥餅你是吃不了了~

別桑心 給你吃凱特姨姨好吃的蜂蜜歐包包!!


食譜來源: 《巴黎最老甜點舖》P.228 開心果巧克力酥餅

留言

  1. 看起來很嚇人的狗狗照片,為什麼會這麼萌呢!?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