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神的家常菜》P.168 杏仁餅乾


如果我沒記錯~第一位上這個餅乾的同學 應該是大馬區的蘇珊小姐

當時說要跟 卻跟丟了人...因為我單純以為杏仁餅乾只是加杏仁綴飾

孰不知認真翻食譜 用的是杏仁粉!!! 只好乖乖跑了一趟烘焙行

買了烘焙用杏仁粉 卻又冰在冰箱跌入百慕達三角洲....

這兩天整理冰箱意外又翻了出來 (說整理 也只是騰出空位讓給一堆黃綠櫛瓜們)

才猛然拍頭 啊!!杏仁粉是不是要買來...做那個甚麼甚麼的啊?!?!就是阿費的杏仁餅乾啦!


食材: 杏仁粉 蛋白 砂糖 三姨丈的愛心腰果


首先 一樣因應家裡2.5人口 份量使用啊廢建議的兩人分


雞蛋只取用蛋白 其他備料大約是安捏....


首先 把蛋白打發..照啊費的兩人份量只用一顆蛋白 

我真心懷疑太少無法打發 沒想到還真能打成這種程度呢~


然後加入足量的細砂糖繼續打發...


挖咧~加了砂糖立刻消泡....怎麼打也不發...((我矬鼠了...)) 


好吧 打了將近十分鐘還是沒有泡立的情況下 姑且相信自己 

再加上阿費下張步驟圖 倒入鋼盆的蛋白也是只有到 Creamy...步驟繼續走下去吧

跟著 分批加入跟砂糖等重的杏仁粉


輕手輕腳的把他拌入蛋白霜內


拌到最後 大約是這種粉團的程度...


用湯匙挖適量麵團 


粉團不會很濕黏 即便手不沾油 也可以輕易搓揉成球


依照兩人份食譜可做12顆餅乾 我捏成稍微大顆 9 + 0.5 顆...

如果你問小吉那 0.5 顆用來幹嘛?? 那表示你跟我真的不熟..XDD


稍微用指腹壓出凹槽


沒有完整的杏仁 用大顆腰果取代 ... 0.5 顆換成金黃葡萄乾


送入三溫暖房12分鐘左右


剛出爐的時候 蛋香 杏仁粉香 溢滿整間房子...很想立馬抓來咬一口啊!!!

但前車可鑒 椰子球要放冷才能吃 這個我也乖乖等吧...


等啊~等 等了十分鐘之後再也忍不住了 手抓一顆來吃

一入口 我原以為會像脆餅般鬆脆 但這個咬下去外稍硬脆內帶鬆軟!!!

然後隨之味蕾嘗到是烤的很香很香的腰果 & 稍微過甜的杏仁餅安捏

其實 當我看到砂糖跟杏仁粉的重量是 1:1 的時候 我心裡就有個譜

果不出其然 他的甜度果真跟廚神椰子球旗鼓相當~


第二天再吃 餅的質地更酥並且有點開始脆口感了 真是神奇!!!

但是 單吃還是會略甜 我覺得一顆就開始有點甜膩感了

後來乖乖沖了杯加了檸檬汁的花茶 有檸檬香酸 一口茶啊一口餅 

稍稍解了餅的甜膩之餘 茶也跟著順口許多 原來下午茶就是要這樣搭配啊~~

老爺吃也覺得甜度有點超過了~但他很喜歡這個餅的口感跟香味 

爺大姐則是覺得雖然會甜 但是很好吃 很像古早味杏仁餅~每個人耐甜度真的有差 

雖然早預料到 第一次還是會乖乖跟著食譜 嚐嚐阿費的滋味 下次試作會斟酌老爺的甜度喜好~^^~


這枚加了金黃葡萄乾的 當然是給菲小比吃的囉~

因為不太確定狗溝能不能吃腰果 所以換成金黃葡萄乾


菲小比一直聞一直想咬 卻太大顆無從入"口"....心急的一直走來走去....


剝成小塊讓他吃皇帝餵食餐~超級喜翻的啦~一直討吃還自動"拜拜"哩~

不過 因為畢竟有點甜度 這枚分成兩天給食 (開心兩次咩~~)


 食譜來源: 《廚神的家常菜》P. 168 杏仁餅乾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