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舌前處理


據金針菇大說 新鮮豬舌如果直接油封 會有股惡臭味 那是因為沒有去除舌苔

我之前在滷萬里飄香時 曾經直接放豬舌去滷 倒是吃不出甚麼怪味

當時我的想法是 或許是阿另滷包的辛香味太強大 把怪味蓋過去

不然就是我的味覺太頓悟了....之後只要料理豬舌 我都會這樣去"腥"

(是說 我也沒有試過拿直接汆燙後食用來做對照組...@@)

標準去舌苔方式請參考阿計的松露玫瑰@『油封豬舌』


其實沒有什麼眉角 就是一般肉品的前處理這樣 

把豬舌用清水稍微洗淨血水 準備一鍋水 冷水下豬舌


然後加入蔥 蒜 跟八角一枚 (平時我會在多加薑片 但今天這株舌要用來....怕搶味所以省略)


加熱沸騰後轉中火 邊煮邊撈浮渣

煮到豬舌全熟 血水盡出 即可熄火 (依照肉品數量抓30~45分鐘左右)

這是我自己亂搞的前處理方式 不直接拿刀刮 全是因為懶...

坦白說 或許真的有效 或許味覺頓悟 這樣處理的豬舌我不太吃到怪味

這也可以運用在東坡肉 蒜泥白肉或是其他功夫菜的肉品前處理

僅供參考喔~當然 願意下手用刀刮舌苔更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