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的來吃義大利》P.275 煎櫛瓜 Zucchini in Padella


這陣子櫛瓜大出 除了價格合宜 瓜兒的品質也很優秀 愛瓜的我常常一口氣買了十來條...

只要櫛瓜的保存方式得宜 出奇的可以放兩週也還算堪吃

前面肆意的揮灑在生火腿的搭配上 剩下一兩根櫛瓜的殘兵了 該如何處理???

當鮮度已超越生食的等級 拿來煎, 炒, 或是燉煮再適合不過了~~~

這兩週大家開始為剩下的瓜兒找出路 很多同學先後做了大仙的櫛瓜沙拉 

因為先前我做過傑米櫛瓜沙拉 跟Kinfolk的夏瓜番茄沙拉版本 這裡就不重複了~

那麼 意式櫛瓜麵包湯我也做過 今天就試試義大利裡面的煎櫛瓜吧~~~


食材: 中型黃綠櫛瓜各一 鯷魚 蒜頭 檸檬 蘑菇**(Optional)

忘記入鏡的有乾燥奧立岡以及阿四最愛的紅甜椒


依循著大仙的腳步 櫛瓜切成約模 0.7~1 cm 厚片


其他備料包過蒜頭切片 怕辣又想擁有椒香 我取甜椒切末 蘑菇豪邁的對切

蘑菇 想當然爾是偷渡的 上次買了品質良好的白蘑菇 還剩一些 就把它用在這吧~


熱鍋下適量橄欖油 加入蒜片跟紅椒末 爆香30秒左右....

然後加入櫛瓜稍微拌炒均勻


拌炒的期間 櫛瓜會超微出一點水 並無大礙


然後加入乾燥奧立岡 因為蘑菇我取伊主廚的香菜籽蘑菇概念 

所以等到快起鍋時才加入拌炒 吃熱沙拉半生熟口感 並且加入鯷魚 刨上檸檬皮屑


大約拌炒個一兩分鐘就好 記得~蘑菇是要吃沙西米唷~


上桌前 很假掰的再夾一兩條鯷魚片置頂安內~~~(據說 媚姐姐引領潮流說"安內"...^^)


檸檬汁 我選擇上桌之後才擠在上頭~~~我猜想 這檸檬汁是為了去除某些人害怕的魚腥味??


對於櫛瓜愛好者來說 無論如何料理 櫛瓜只要本身不苦 就是好吃

加了鯷魚的鮮味跟檸檬皮屑 蒜香一起拌炒 櫛瓜的甜度立刻提升  甜椒 只有微微的椒味 不是很突出 

然而炒到有點為微軟中帶脆的瓜 跟脆口的新鮮蘑菇一起吃 牙齒咀嚼到的質感毫不衝突 

蘑菇在這裡用生吃沙西米的方式 意外帶來 了一份小清新~


鯷魚雖小 五鮮俱全 在清甜的櫛瓜跟新鮮的生蘑菇中扮演了提鮮的角色

這道煎櫛瓜 是近期吃到的單純櫛瓜料理(不含生火腿二吃法)中 我的最愛 ❤️


《傑米.奧利佛來吃義大利》P. 275 煎櫛瓜


留言

  1. 請問您在何處購得櫛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我在高雄的『十全果菜市場』買的
      不過現在南北都盛產喲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