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30分鐘上菜》P.122 芝麻葉蘑菇沙拉


跟著阿兜仔廚神們在廚房玩遊戲 你往往會認識 追求各種不同的夢幻食材

主婦主導市場 當我們追求食材的同時 市場的主流也慢慢被我們潛移默化

櫛瓜當然是近期的當紅炸子雞 你可以發現漸漸地 台灣的瓜價也越來越親民

另外 國外隨手可得的芝麻菜 目前台灣的價格仍然堪稱貴婦等級.....

芝麻菜 咀嚼葉菜時會帶有微微的甘苦 散發淡淡的芝麻香氣而命名之

今天 就由芝麻菜撐起大局 當這道沙拉的主角吧~



食材: 芝麻菜 檸檬 [奶油萵苣 蘑菇 牛番茄]** (Optional)


這又是繼希臘沙拉之後 簡單到必須連層層鋪菜都分開說明的沙拉

首先 將奶油萵苣葉片撥開 鋪在最底層 

發現了嗎?? 我很愛使用奶油萵苣 因為的的葉菜柔嫩中帶微微的清甜


接著 鋪上切片牛番茄


再來是生蘑菇薄片跟芝麻菜 自從阿濟的引導下 我愛上蘑菇生吃 ^^


最後 淋上橄欖油 少許海鹽跟帕瑪森乾酪粉


上桌前再擠上檸檬汁~~


芝麻菜會微微的苦  咬下葉菜時 真的會隱隱飄出芝麻的味道呢~~

更特別的是 咀嚼時甚至會在鼻腔散發出微微的芥末嗆辣感!!!

然而 我必須坦言比起貴森森的芝麻菜 我更喜歡偷渡的奶油萵苣 柔嫩的葉子吃口中好像棉花糖喔

生吃蘑菇片則是增加了一種在口中咀嚼的脆口感 而牛番茄的汁液 豐富了沙拉的濕潤度

光是搭配海鹽 橄欖油跟檸檬汁的吃法 很單純 加了帕瑪起司粉更能增添風味!!


問我喜不喜歡這道芝麻菜沙拉??? 我會說喜歡 因為有奶油萵苣XDD

但是我對芝麻菜沒有特殊喜好 若認真說 覺得他的芝麻氣味讓整盤沙拉菜增添了香氣

對於我而言他僅限於最佳配角 但如果要我單吃一整盤的芝麻菜 我可能就不會注文了.....

食材的喜愛與否是個人的觀感 我不會強迫自己去喜歡他 嘗試過了 在腦中留下他的氣味印記

至於將來會不會單獨點菜?? 這又是另外一回事囉~~~(另外被我不當一回事的當然是浩克兄拉XDD)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30分鐘上菜》P.122 芝麻菜沙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