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神的家常菜》P.248 西瓜薄荷糖


沒錯!!這是一張非常機車的拔辣票!!因為簡單到十分拔辣!

話說 我從一開始知道有這個食譜(大約八月初剛把廚神迎回家那時吧) 就一直極力找西瓜

可惜瓜不與我 奇怪的是明明西瓜盛產的季節 都沒看到水噹噹的瓜。。。。

步入十一月了 已經近乎放棄的時候 偏偏南台灣還是炎熱如夏季

因此夏季的水果理所當然的產程(期)遲滯了 而我也遇到心目中的白瓜王子。。。


食材: 台東大西瓜 薄荷糖 金平糖 沒入鏡的有檸檬一顆 


過程只是切~切~切~~ 敲~敲~敲~~這樣  十分簡單沒任何難度

首先 把西瓜去皮 廚神的指示要切 4cm 厚片 我只切 1.5 cm.....說穿了是方便排盤

接下來的步驟 廚神會另外熬煮檸檬糖水來浸泡西瓜約 30 分鐘左右 

但是我個人認為這是針對不甜的西瓜所設 台灣的農產只要當灶 都很碩大甜美

因此我捨棄熬檸檬糖水的過程 更簡單的把檸檬汁直接放在最後階段


薄荷糖 就真的是薄荷口味的糖果 沒有任何要自己製作的搞剛過程

所以只要取合自己口味的薄荷糖即可 然後用烘焙紙包裹後拿擀麵棍打碎

隨意洒在排列好的西瓜片上 最後擠上檸檬汁~~~


視覺系的我 不甘心只有薄荷糖低調不顯眼的水藍色 

光明正大在西瓜上做了點裝飾 多偷渡了幾顆金平糖


加上金平糖 好像一顆顆的小星星 在一片火紅色當中閃爍


檸檬糖水 讓你酸甘甜啊~酸甘甜~ 檸酸可以顯甜 讓西瓜甜度爆表 生津解渴

薄荷糖冰冰涼涼的碎粒 讓你吃西瓜 多了些清爽 脆粒的口感外 額外的湛心涼

我偷渡的金平糖只有甜味 主要多了視覺效果 並沒有增添太大的特色就是了 

這西瓜好不好吃?當然好吃!!只要甜度夠的西瓜就足以拿99分溜 ~


 這個甜點呢 我自始至終還是認為是替不甜的水果找出路 廚神最愛來這招

另外 也是讓水果變身為不一樣的甜點 給大家新的思維

炎如夏季的南台灣 想要消暑解渴嗎??趁此時抓住夏日的尾巴 來幾片西瓜薄荷糖吧!!



食譜參考來源: 《廚神的家常菜》P.248 西瓜薄荷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