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的來吃義大利》P.134 鯷魚番茄醬細皺摺麵 Pasta Con acciughe e pomodoro




記得我在剛玩廚房的遊戲("松露玫瑰在我家")沒多久 買了兩本大仙的書

當時才剛起步的我 對於沒有條列 跳躍式的煮食步驟 看了就思緒大亂....

我相信一開始很多人都跟我一樣 對這種食譜都是像聖經一樣放書櫃鋪灰塵...... 

如果說 圖片食譜是給一年級的新手廚娘們方便入門的教課書

那麼 二年級的教材就該挑戰描述性食譜 因為他能訓練你的融匯貫通以及靈活運用

榮登二年級 為了不要被巫婆姊姊校長留級 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食材: 鯷魚 皺摺麵 綜合堅果葡萄乾 蒜頭 松子仁 紅酒

忘記入鏡的還有酥脆麵包丁跟茄醬(或茄膏)


首先 我的習慣是先滾水煮義大利麵 因為義大利麵煮熟需要時間 

這段空擋剛好可以其他備料 一點也不浪費~


至於備料方面 其實也不過是把蒜頭切片這樣.....


大仙加的是橄欖油 我始終認為鯷魚罐頭裡面的油是珍寶 千萬別浪費 油門催下去

油熱之後下蒜片跟鯷魚稍微爆香30秒左右 然後加入煮熟的皺摺麵稍微拌炒


接著這裡的步驟我稍微做了調整 先下茄膏 跟著加入紅酒混合拌炒 

拌炒到麵條上色入味 然後接著下堅果葡萄乾跟松子仁


稍微把堅果攪拌均勻 等紅酒醬汁收乾 即可熄火上桌


上桌前撒上酥脆麵包丁跟麵包屑屑(我把少許麵包丁用擀麵棍搗碎成屑)


如果手邊有新鮮香草的話 可以加一些進去增添香味


這個鯷魚番茄醬細皺褶麵 風味有別於煙花女 或是西西里義大利麵

多了紅酒的甘醇 加上番茄醬/膏 鯷魚的鹹鮮 味覺的層次更豐富

別忘了還有紅酒滾過的葡萄乾  酸, 香, 甘, 醇, 鮮 五味雜陳啊~~

鯷魚在烹煮的過程會灰飛煙滅 最終只吃到其鮮味而神龍見首不見尾

皺褶麵咀嚼的口感 有別於其他義大利麵 是有股韌勁的 

巴覆著醬汁的皺褶 好似滾著花邊的裙擺 搖曳多姿 ~ 堅果跟松子仁 是另一個增加牙口的成員

最後 有趣的是吸飽醬汁的麵包丁跟麵包屑 居然有點像吃炒豆酥的感覺 ?!?!


說的複雜 不如你親身體驗 這樣你才能知道這道面的箇中曼妙

來吃義大利裡面不少麵食 道道都有其特色 

喜愛義大利麵的你 別抗拒文字食譜 踏出這一步 你就可獲得傑米傳授的美味~^^


《傑米.奧利佛來吃義大利》P. 134 鯷魚番茄醬細皺褶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