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神的家常菜》P.176 西班牙水果雞尾酒


酒能載舟 亦能覆舟(?) 微醺能解煩憂 過量愁上加愁~~

最近心事重重 內憂外患 雜事繁多 以至於常常心神不寧 甚至讓三阿哥(中指)遭殃

前陣子同學間風靡許久廚神的水果雞尾酒 當時因為君度橙酒而遲遲無法做這一品

上次做柳橙佐君度橙酒時買了瓶小的干邑橙酒 還剩大半瓶 一切都是天意啊!!


食材: 蘋果 李子(恐龍蛋) 西洋梨 柳橙 干邑橙酒 紅酒


這紅酒其實是我用來做菜用的廉價紅酒 我擔心他放久了會有酸味 

但不善喝酒的我 手邊又沒有其他品質較佳的紅酒 於是就頂著用囉~


心情煩悶時 菜色越簡單能完成越好 首先 取一顆柳橙榨汁瀝掉渣渣備用

另一顆削皮之後切成 0.7 cm 的厚片


然後依序倒入柳橙汁 干邑橙酒兩匙 紅酒約一杯的量 攪拌均勻

若柳橙的甜度不夠 可以加點砂糖


其他備料包括李子 西洋梨 跟蘋果切片備用


依序加入李子片 西洋梨跟蘋果片 柳成片 最後加入柳橙紅酒汁


然後放入冷藏冰鎮一小時 讓水果充分入味


上桌前 可以用一個淺碗 加上兩三瓣薄荷葉盛盤


除了今天加入的水果之外 我覺得加入莓果 或是冰凍結霜的葡萄也很搭


碗裝像是水果甜湯 換上酒杯 整個氛圍立刻不同 變成了水果雞尾酒~^^

膽戰心驚的嘗一口柳橙紅酒汁~~~ 沒有想像的酒嗆味 

柳橙汁 橙酒 紅酒酸融合在一起 相對的溫潤且契合 呢!!

再嚐幾口各式水果 短短一小時 居然足以讓水果浸淫在酒香之中~

我更意外的是 我原以為我酒力很薄弱 居然喝了整杯都沒有微醺的感覺??


有的東西 真的要放膽試過你才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

誠如這個雞尾酒 不敢試做也是因為怕會喝醉~~

原來我酒量這麼好啊?!那下次應該用高粱來做~(哇哩咧~~~乖寶包不能學喲)))))


食譜參考來源: 《廚神的家常菜》P.176 西班牙水果雞尾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