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30分鐘上菜》P.182 『蔬菜』嫩莖青花菜,蘆筍與球芽甘藍 亞式風格


有時候 真心覺得 傑米大仙隨興不做作的風格 也呈現在他菜色的命名上

這道菜 說穿了就是燙青菜淋上亞式風格淋醬 過程簡單 也僅僅是 Set meal 的配菜

要很假掰給他命名也是可以 不過大仙一如往常 沒有響叮噹的名稱只叫他『蔬菜』.......

巨根蘆筍只剩三根 我為了讓他不要這麼撒逼西 除了原先的兩樣蔬菜之外 

順便也試試好不容易到手的新鮮球芽甘藍....看看到底跟罐頭喔巴桑差多遠??!!


食材: 嫩莖青花菜(大仙用綠花椰) 巨根蘆筍 檸檬 醬油 球芽甘藍** 阿四最愛的甜椒**

沒入鏡的還有麻油跟冰箱剩餘的蘑菇兩朵**  


前置作業是去死皮先把蘆筍跟嫩莖青花菜 粗莖部位削皮 球芽甘藍底部老梗切除


好了~Open question without definite Ans...左右邊的蔬菜分別是甚麼 給大家想想...

菜販給了一個 不是我心目中標準的答案 (也來考考偉大的巫婆松阿露姊姊)


煮一鍋沸水 依序先把最晚熟需要久煮的球芽甘藍先下

然後嫩莖青花菜 最後巨根蘆筍 & 蘑菇片 全部一鍋一起煮


煮大約 5分鐘左右吧~沒再仔細算 憑感覺囉~撈起瀝乾之後盛盤


接著來調醬汁 這個阿四最愛的紅甜椒 是不嗜辣的我用來綴色的好捧油

切細絲之後切末 用來取代辣椒末的顏色而不失椒味 給家中有小娃兒的阿木作參考唷~

然後依序加入薄鹽醬油 麻油 最後擠上檸檬汁


我想這醬有點鹹酸香 愛吃甜酸醬的我 偷加一小匙糖


攪拌均勻之後淋在蔬菜上 即可上桌囉~~


蘑菇片 算是萬綠叢中一點白 因為醬汁偏向亞式風格 擅作主張的撒了一大把芝麻


巨根蘆筍 嫩莖青花菜跟球芽甘藍分別呈現不同層次的翠綠 有了紅椒/甜椒的點綴 好美唷


 嫩莖青花菜的花蕾柔嫩 莖脆甜 巨根蘆筍因為粗壯碩大吃起來爽度大增 這都早已可期

因為蘆筍的數量不足而亂入的球芽甘藍 以及即將屍變的蘑菇反而成為這道菜的亮點

怎麼說呢?? 耳聞吃過新鮮球芽甘藍的同學說他帶微苦 讓我心生警戒

孰不知 他吃起來不像台灣的高麗菜苗稍稍澀味 一整個脆口甘甜呀~~~~~ 深深擄獲我心了!!

而蘑菇我切厚片 最後再入鍋稍微汆燙即撈起的原因 是因為他即將屍變 實在不宜生吃

淺淺汆燙過的蘑菇 保留其菇身的肉感 讓口中的咀嚼感多了一分不同的層次!!  


反骨的我還是想幫這道菜想個響叮噹的名字 光是稱『蔬菜』感覺好可憐唷

好吧~就叫『亞式風味涼拌野蔬』如何?? (畢竟套餐裡面被叫『蔬菜』的菜色太多了....)

李組長眉頭一皺 心想: 你把大仙放哪了~~~?!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30分鐘上菜》P.182 蔬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