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插~插~插~插隊票』噴汁蘑菇




是被 Jasmine Kao 同學上菜霞到 讓我回憶起這噴汁蘑菇的美好

本來想說惦惦做 惦惦吃 但發現原來自己有寫文呢!!

舊文可是珍貴的資源 舊菜新上 就當作是練習拍照吧!!! 



上次煎 用的是不沾鍋 這回用鐵鍋反而火沒有掌控好 屁股有點曬傷了XDD


蘑菇圓滾滾的 又要嘗試啥花樣都不加 實在不怎麼好拍

那就咬一口拍他爆漿噴汁吧!有流口水嗎各位?!XDDD

『2014/11/17』


承襲上一張特別票香菜籽蘑菇和蒜香蘑菇兩種吃法的開場白

噴汁蘑菇這張插隊票是『人人都愛吃蘑菇』的延伸

蘑菇居然會噴汁?! 是多麼讓人充滿遐想的一道菜色啊?!

凡舉爆漿,噴汁,流湯等字眼 總讓人充滿無限的期待。。。

前些日子阿計在格子發佈這道菜色時 就試做過一次 因為成品不甚滿意 沒寫格文

當時就下定決心要再來一次 不是此時 更待何時???這插隊票真是天意。。。

就讓我們來看看這道號稱『巫婆阿記最愛的蘑菇菜色』是多麼討人喜愛吧~


食材: 只有蘑菇 豬油或鴨油 (阿計說 如果沒有 可用橄欖油)


首先 用毛巾或餐巾紙把蘑菇表面污泥擦拭乾淨...白拋拋的呢~

當然 再次重聲 阿計有說過蘑菇可以水洗喲~祕訣是快速沖洗並擦乾 而非浸泡



然後菇蒂要切至與菇傘齊平(一定要平喔~不然反過來菇菇會站不穩 摔個狗吃X喔~)


我在這之前煎了豬肉漢堡 剩下少許豬油 就拿他來煎蘑菇吧

菇身頭先朝下 煎至金黃後 翻面換菇蒂朝下 

期間 菇菇會出水 別害怕 大火把水收乾 然後來回翻面煎至蘑菇上色並且緊縮


大約是煎到表面金黃 菇身變成美麗的褐色 即可熄火

切記阿計說 期間不需任何香料或是調味料


阿計說 若是油份不足 上桌前可多加些橄欖油

我僅僅在上桌前 撒上一點點 這是不能說卻眾所皆知的美味小撇步 XD


上桌時 鼻腔傳入腦部 是鐵板炒蘑菇的香氣 鑊氣十足!!!


或許大家會想 真的會噴汁爆漿嗎?? 你斗膽懷疑阿計的口味?!

一口咬下 蘑菇因為表皮被油脂煎過而濃縮緊致 稍微有韌口感 (原來豬油可以媲美平民SK II啊...)

也就因為這韌口的感覺 隨之而來包覆著是滿滿的濃縮菇汁 小心爆漿燙口喲!!!

不需要多餘調味 豬油脂的豐潤足以讓菇的蕈香更上一層樓 

如果你真愛吃重口味 我僅建議你撒點海鹽便已足夠 額外的調味只會掩蓋菇的香氣

人人都愛吃蘑菇。我十分喜愛這道 你呢??


P.S. 我的蘑菇英雄榜是 : 蒜香蘑菇=噴汁蘑菇=香菜籽(粉)蘑菇 > 香菜籽蘑菇 & 蘑菇莎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