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神的家常菜》P.240 墨西哥玉米片佐酪梨莎莎醬


各位還記得昨天甜蜜的懲罰 - 酪梨三明治嗎???肯爺嗑下去之後 反應如何??

其實我沒告訴老爺有酪梨 只問他裡面厚厚那層好不好吃?他說還不錯啊?!...

當他知道是酪梨厚 我說你是要變成『酪梨愛愛團』成員了嗎??他還是撒手兼搖頭說不!

因為浩克說: 我再不上場 就要直接進墳墓(廚餘桶)了!所以我先做了這個酪梨莎莎醬

爾後等小莎女王的酪梨抹醬格文出來 我又把他後續變身成為酪梨三明治的抹醬這樣



食材: 開始長老人斑的浩克一枚 紫洋蔥(用以取代香菜) 牛番茄 檸檬 乳酪球**


首先 這是近期第二枚浩克 體型稍微小一些些

浩克王子在等待他心目中的小莎女王 等著等著 時光飛逝 他開始長老人斑了XDD

只好被我惡狠狠地先拿來宰了 好險 老人斑的底下 是還算青壯年的體格。。。


老人斑的外表 居然有著 青春的肉體一顆赤子之心啊啊啊~~!!

(本來還一心默念著。。。你就連肉體也長個黑斑之類的吧~~XDD)


接下來 把這一顆顆的乳酪球切成細丁 一旁備用

(( 這乳酪球是我用來欲蓋彌彰的物品之一 ))


其他備料分別是番茄 紫洋蔥切細丁 (用紫洋蔥取代香菜因為該日超市居然沒有香菜?!?!)


接下來 先將浩克放入盆中 因為它已完全熟成 直接予以湯匙千斤鼎凌遲。。。

然後依序加入 紫洋蔥丁 番茄丁 乳酪丁


充分均勻攪拌成這樣。。。血肉模糊的浩克啊~!!


最後 再擠上半顆檸檬汁 並且加入乾燥巴西里 (因為今天沒有香菜 所以心虛地用它來取代)


記得今天的主題是墨西哥玉米片左酪梨莎莎醬嗎?

玉米片是一定要的~沒有 Doritos 直接拿 Tacos 烤到稍微軟後切片 再將之烤脆


這樣的酪梨莎莎醬 其實猛一看很像搭跛蛋黃的蛋沙拉


吃的時候 當然你們可以豪邁的單吃 但我還是心生恐懼....

一定要配著玉米片一起吃 還要運用想像力 說服大腦 這是蛋沙拉....這是蛋沙拉....這是蛋沙拉....

好吧~伸頭一刀 縮頭一刀 咬下去 嗯........... 是沒有很明顯的狐臭啦 一點點這樣......

其他的乳酪香 洋蔥跟番茄 都把味道蓋過去了 當然最大功臣是檸檬汁

坦白說 不會難吃 但是不會到喜歡的程度。。。。((說話要非常小心....))


好吧~再怎麼樣 還是要小吉大放送時間 來~來~來~ 『一。口。照』好弱啊....


坦白說 這個莎莎醬有比較出乎我意料之外

因為上一次的煙薰鮭魚酪梨三明治 我是赤裸裸的直接面對浩克 

當時或許酪梨還有點生 味道是很勉強才被菸熏鮭魚蓋過。。。

這次浩克熟度剛剛好 8~9分熟 所以稍微生澀的味道就不明顯了 只剩下很奶的果味

好吃嗎??是真心不覺得難吃 但不會單點就是了~~~

我後來覺得 阿四的香蕉版本應該是僅次於松露巧克力之後 味道最不明顯的了

但。我不要再試第三次~~XDD


食譜參考來源: 《廚神的家常菜》P.240 墨西哥玉米片左酪梨莎莎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