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30分鐘上菜》P.128 巨無大麵包丁


阿四問我 你不是上班很忙 怎麼都可以一週出七道炸彈呢?? 

呵~呵~呵~~~沒時間的情況下 有沒時間的玩法 例如這種即刻救援的備用菜色

簡單的備用菜色 很適合忙碌煮婦地不時之需 但。簡單不代表隨便~

故此 一定要符合『簡便,快速,美味』等首要原則 才是王道!!

以往 K牌小棍子都是乖乖做最佳女配角 今天堂堂正正地成為當家花旦

忍不住要開口唱~~『世上只有K棍好 有棍的孩子像~個~寶~~』(怎麼莫名有點A?!)

讓我們看看大仙如何將K寶包從灰姑娘變身為白雪公主吧~~~


食材: K牌小棍子 新鮮迷迭香 蒜頭 海鹽 小茴香子(大仙用fennel seed) 橄欖油


依照大仙的指示 把小棍子(或法棍)切成 2cm 的厚片
碩大而又飽滿的氣孔 是打從娘胎就有的K胎記!!


接下來的過程 簡單到我都不好意思解說 但千萬別忽略它的美味唷~

首先把所有小棍子鋪在烤盤上 均勻在表面淋上足量橄欖油

接著把蒜仁去頭尾 用刀背壓碎 洒在麵包片上 然後放上新鮮迷迭香 最後撒上茴香子


送入烤箱烤上16分鐘左右。。。(((邊烤蒜香麵包香緩緩飄來 此時千萬要按耐住性子不要偷吃))


傑米大仙是有用紅蔥頭的 我家裡沒有 臨時跟紫洋蔥請纓 但為嗆的辣口感毫不遜色


這樣的吃法 是品嘗剛烤出來香脆的法棍 被橄欖油深入滲透烤出來的『麵包丁』

和廚神的炸麵包丁有異曲同工之妙 誘人的蒜香之餘 卻更多了一絲迷迭香的香氣!!


小吉福利大放送時間~~~來來~~K組長心心念念的一口照~~~


前些日子 瑞塔 踢飛紛紛都做過廚神的麵包丁

本來我也想拿小棍子來做廚神 但轉個念 先做傑米的巨無大麵包丁

少了油炸 多了清新 試試看~~我很喜歡 相信你也會喜歡^^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30分鐘上菜》P.128 麵包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