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戰帖。雙重打擊』 巨無大偽可露麗。黏踢踢木耳海鮮凍



這張戰帖 集結了"收到浩克罰單"的怨念 跟"吃不到K可露麗"的懸念 怨氣很重.....

耳聞阿濟只要想到松露媽的經典傳家菜色 - 鳳梨炒黑木耳 就會盜汗 心悸 ...

故此 收集了這股怨念 想盡辦法把兩者合而為一 生出來這個巨無大的偽可露麗

概念是來自於我再去年"松露玫瑰在我家"試作的海鮮軟凍

目的要以黑木耳為基底 搭配一樣膠質滿滿黏踢踢的秋葵 製成一個類可露麗的軟凍小子安內~

糾竟 這個偽可露麗有無辦法讓阿濟跟黑木耳一麗泯恩仇??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食材: (( 黑木耳 黑木耳 黑木耳 ))~~請跟我默念三次 大明蝦 秋葵 吉利丁片


好的 金針菇圓仔花松阿露巫婆姊姊 請接戰帖。。。


首先 大尾蝦仁的前處理 先用清酒 少許鹽巴稍微醃漬


大約放置個10分鐘左右。。。


然後 木耳去除邊邊的硬梗跟雜質 被一鍋滾水稍微汆燙

因為我用新鮮木耳 汆燙的時間不用久 目的只是稍微煮熟 要保持它的脆口 

最後要撈起木耳前 夏秋葵順便一起汆燙兩分鐘左右即可熄火


吉利丁片用熱水泡軟 然後攪拌均勻(Point !!!)


等秋葵稍微放冷之後切成2~3 mm的星星片兒 木耳稍微切成小塊 放入處理機攪碎


然後滾水把剛剛醃漬的蝦仁燙熟 就這樣 備料就告一段落 


接著把泡吉利丁的水加點高湯跟鹽 加入木耳漿內再倒入秋葵片 攪拌均勻

隨後把秋葵木耳漿倒進事先準備的蛋糕模內


稍微在桌面上敲一下模具 讓模內的木耳漿能夠緊實些 然後再把蝦子倒栽蔥排列 深入泥漿之中


大約是這樣 一旁靜置放冷


然後包上保鮮膜 進入冰箱冷藏一晚....

期間大約冷藏兩小時後 手賤去給他搖一搖 想說看看有沒有凝固...結果有點讓人擔憂阿


一晚過後 木耳凍已經完全凝固 大約是這種狀態...... 


緊張的時刻來臨了~~要倒扣 到底能不能成功脫模呢??


挖~~哈~哈~哈~哈~~~阿木 我又成功拉~~~(拭淚!!)

喔嚕嚕的一坨 猛一看很像偽可露麗呀......很....噁心啊~~~@@


面頭依稀可以看到秋葵跟蝦蝦們爭先恐後的影子.....


我是覺得他很美麗啦 就像黑珍珠 雖然黑嚕嚕 但是黑的很美啊~


名模黑珍珠 - Naomi Cambell


好的 前面為這個黏踢踢木耳海鮮凍鋪陳了既搞笑又詭譎的形象之後

糾竟 這是一塊能入口的冷凍嗎??? 還是純粹給阿濟下戰帖的惡搞???

切開斷面給大夥看看吧~~~噔啷~~~美人蝦配星星花~~~散落一地黑色小碎石.....


入口 除了清爽 還是清爽 沒有任何的異味~所以大家請放心!!!

木耳絞碎過後的顆粒感明顯 咬下木耳脆口的口感完全保留 但秋葵的黏液會稍微牽絲

錯誤估計的是我在調和木耳漿放冷藏之前 味道是剛剛好濃淡適宜 

但在冷藏結成凍之後 相對木耳凍的味道就偏淡了...下次可以在結凍前稍微把鹹度提升

而高湯的部分 或許可以用其他魚高湯直接浸泡吉利丁 這樣味道也不會被沖淡

坦白說 這是很清爽的一道夏日輕食涼拌菜 當中的配料可以任君搭配~(鮮蝦火腿野蔬)

成品先給小莎看過 跟小莎討論之下 蔬食版本可以加入各種蕈香味濃的菇類唷~

簡單又色誘的一道 各位有沒有興趣一試呢???


好啦~回歸正題 我知道最近金針菇大人十分忙碌

我也不敢斗膽造次要球金針菇大人一定要照著我這是樣做 

就像大人很貼心的在浩克票預留退場備案...我的退場機制是: 

1. 請跟隨我做一樣以黑木耳漿為基底的黑木耳凍 內容填充物請自行 fill in the blank

又或者阿濟願意直接用可露麗模 做一個 100% 的黑木耳偽可露麗

2. 或者, 請原汁原味呈現"松露阿木的招牌名菜 - 鳳梨炒黑木耳" 並且完食後寫下300字感言.....


..........其實我是很想知道松露媽的經典配方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