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繳罰單 - 浩克的狐臭(1)』酪梨松露巧克力


人真的不能太輕易暴露自己的弱點 不然很容易招來殺身之禍。。。。

話說~我跟浩克的情意結 起源于『松露玫瑰在我家』的酪梨蝦塔

當時我就以“華麗的冒險”來為這道蝦塔下了註解 因為我對酪梨十分無感

爾後 又做了一次酪梨蝦塔二版 把酪梨摘掉 取而代之用深宵良伴小黃瓜

自此之後 我只要看到食譜當中有浩克 都自動把它換成深宵良伴。。。。

孰不知 道上同好居然還不少 因此跟阿四 辛蒂 集結成為『酪梨去死去死團』

夜路走多了 終究還是會踢到松露鐵板。。。招到巫婆姊姊的詛咒。。收到黃單


食材: 中型浩克(酪梨)一枚 黑巧克力(可可脂70%) 250 gm 可可粉


酪梨我買來的時候 呈現青綠色 照著阿記的酪梨熟成度對照表 應該屬於『1號浩克』

於是乎 用了阿計格文中分享追熟的方式 悄悄放了三天

一方面也讓我跟浩克培養一下感情 (做好心理準備。。。) 

三天過後 果然刀子一切開 核就自動彈跳出來了 顯示為已熟透的狀態。。。

(P.S.  後來請教了蔬食女王小莎 他說台灣的酪梨有別於國外的Hass Avocado 熟了不會變黑色喔)


首先 酪梨肉身取淨重約 220 gm ....多出來的拿去做另一張罰單好了XD


黑巧克力放碗公裏面 我用較快速的微波方式 每20~30秒攪拌一下致全部溶化

酪梨放進果汁機當中打成泥 一旁備用


之後把酪梨泥倒入融化巧克力漿當中 充分攪拌均勻


包上保鮮膜 放冷藏一小時。。。截至目前為止 浩克沒有任何爆走或行為舉止異常。。


一小時多一點過後(顧著跟大家聊天忘記時間) 把酪梨巧克力漿取出

此時巧克力已經凝固成半軟質的巧克力 準備一空碗 裝上1/3碗可可粉


用湯匙舀出適量酪梨巧克力泥 捏塑成圓形之後 放進碗裡裹上一層可可粉


照食譜上 這樣的分量 大約可捏出18~20顆左右 我捏得比較大顆 共捏了14顆


很假掰的剪了一顆心 可可粉學高級餐廳過篩 篩出心形.....


阿計說 好歹吃一口。。。那就來個一口照吧~~~((抖))))))))

這松露巧克力的融點很低 在手裡捏久了是會融化的 

咬下去可以看到若隱若現 若有似無的浩克屍骨。。。。

米菲跟媚姐姐說 要三連拍是吧~?! 我堅持沒些斗不上鏡  

人家昨天夾著鯊魚夾 一整個包租婆這樣 只好隔天請肯爺補拍三連拍


三連拍之二&三 (( 謎之音: 某爺明明就走鐘......一切都回不去了...)) 

看老爺吃的亦步亦趨 因為他其實也是酪梨去死去死團固定班底之一.....

孰不知 老爺吃完整顆松露巧克力 愛上了他....(其實你只是愛吃巧克力吧?!?!)


其實 我明白阿計堅持要把這個松露巧克力放在罰單的第一棒的用心良苦

這個巧克力我本來就揣測不會有明顯的酪梨味 一口咬下 果真只有黑巧克力苦中帶甜的味道。。。。

甚至我還很認真地去尋找浩克的那股特殊狐臭味~~~~~~居然找無?!?!

勉強要說它的味道 是在舌尖上含一下 巧克力慢慢融化以掉之後 吃到一點點軟的酪梨塊

因為此時舌尖的味蕾全部被巧克力包覆著 也只“感覺”的到酪梨的存在 卻嗅不出他的體臭

大抵來說 就是一個剛洗完澡 乾乾淨淨的浩克這樣吧?! 喜歡嗎? 是..不..討..厭..拉....(再說討厭 罰單又來了XDD)

那麼 下一票我有點概念了。。。Key point 在於『重口味覆蓋』。。。。

揪竟,巫婆姊姊有沒有辦法成功讓『酪梨去死去死團』拆團解散呢?!

就讓我們繼續   看...下...去.....



食譜來源: 罰單20141108』,酪梨松露巧克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