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30分鐘上菜》P.166 覆盆莓草莓雪泥



天氣開始慢慢的轉涼 雖然熱情的南台灣日頭還是有30"C 日夜溫差也漸漸明顯

這個清涼的莓果雪泥 一定要抓住夏天的尾巴 在入冬前做來喝

翻一翻裡面的食材 簡單且在冷凍褲都有(??) 那麼 就讓頭昏腦脹的星期五

在這杯嬌豔又酸甜開胃的冰涼雪泥激盪下 重新醒腦醒神唄~~~


食材: 冷凍覆盆莓草莓 干邑橙酒 新鮮薄荷葉 汽泡水(我用類似sprite的氣泡飲)


來說說這雪泥的曲折故事吧~話說 我一直以為冰箱冷凍的是覆盆莓

直到準備做雪泥把他請出來 才發現。。咦??你怎麼長了好多豆花??(草莓子籽)

左想右想 可能因為我愛吃草莓多過覆盆莓 所以才會凍著這麼一包...草莓

箭在弦上了 要換角嗎??把心一橫 我選用我愛的冷凍草莓 加入汽泡水

再加入干邑橙酒....為什麼是干邑橙酒???食譜明明寫的是接骨木花水啊.....

關於這個 『接骨木花』對我來說是十分陌生的名字 只有吃過它的香精製成的糖果

市面上搜刮了一陣子 各大連鎖酒行真的也沒這東西 左想右想 用了記憶中那糖果的氣味

食譜中形容淡淡的花香 帶有香甜的味道 那麼我就拿柑橘果香的干邑取代吧


因為草莓是冷凍的 我沒特別加冰塊直接攪打

時間不用長 抓大約打到草莓顆粒比較細綿 開始有些泡泡這樣

打出來的雪泥 顏色鮮美 嬌豔欲滴 好像化了彩妝的青春少婦呢~


依照我的標準動作 喜歡刨點檸檬皮屑增加清香度

估計這杯莓果雪泥本身會有草莓的果酸香 沒有額外加檸檬汁


其實拍攝的時間 出了一些小搥 所以時間拉有一點點久 雪泥也慢慢融化


還好看到雙層杯的外側 還有一層水霧 顯示雪泥依然冰鮮可口

這麼美豔可口的一杯在眼前 快快拍完~快快開喝~

喝一口 入喉滑順 酸甜可口 草莓的酸度很低很低 伴隨著的是淡淡的橙酒香

最後渣渣裡面會些檸檬皮屑 喝完讓口腔殘餘清新芬芳


當家中有著常備冷凍水果時 嘴饞想吃涼涼真是再方便不過了

這個雪泥冰涼爽口酸甜開胃 大人 小孩都適宜呢~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30分鐘上菜》P.166 覆盆莓雪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