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sciutto-Wrapped Scallops with Romesco Sauce


這是清掉冰箱剩下的干貝而找的食譜

找了兩道想做的 一個是黃油煎干貝佐蘋果醬

但是味道我大概可以預測 所以我挑了這道深不可測的

Prosciutto Wrappped Scallop with Romesco Sauce


Prosciutto 是生火腿的一種 手邊沒有生火腿 

我拿了煙薰口味 類似沙拉米的另一種薄片火腿

Romesco sauce是一種結合堅果跟紅椒的醬汁

我拿掉堅果 只取裡面甜椒跟罐頭番茄塊


干貝退冰之後 先用之前米桶姐接教的清洗海鮮法

在雞了鹽巴的麵粉中滾兩滾 讓干貝完全被麵粉包覆


靜置大約十分鐘 麵粉會吸附干貝的一些雜質

然後清水清洗乾淨 用餐巾紙擦乾


火腿切成段狀 甜椒切細末備用


一點點牛油 把干貝煎香


一邊煎 干貝一邊出汁 這汁富含谷氨酸 是天然的調味料


兩面煎一煎 有些麵粉沒有完全被我洗乾淨

煎到有點像是冰花水餃的冰花....


煎好的干貝 再用火腿包覆好 我又多手再煎了一下

神奇的 兩面煎過之後 火腿跟干貝自動黏在一起了

接著處理醬汁  我把 Romesco sauce 簡化了

原本的食譜的醬汁有白酒 番茄乾 紅椒 杏仁 蒜片 岩鹽

我用的是白酒 罐頭番茄丁 紅甜椒 鹽跟乾燥巴西里


堆疊在盤面上 著實很吸引目光

吃起來的口感呢?? 或許少了堅果的口感跟香氣吧

我是覺得醬汁沒有很特別 就是番茄甜椒莎莎醬的感覺

不過 莎莎醬跟海鮮倒是挺搭的 就少了點驚喜這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