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胎胎模式 On』陳記燒味。茶餐廳。偽南乳叉燒(紅糟叉燒)


老爺曾經說過 他很愛吃叉燒飯

又 某次聽阿木說 其實叉燒很簡單...

再加上 前陣子阿四分享叉燒的醃漬方法

我決定找個時機給老爺吃 home made叉燒飯


食材: 五花腩 腐乳 紅麴

阿木本來教我用豬頸肉 我問老闆

他說叉燒都用五花腩 不然就用三層肉

三層...會不會太肥?? 所以我買了五花腩

至於南乳的部分 台灣買不到

感謝阿四冒實驗精神為我們示範腐乳加紅麴


做法參考了姐姐的紅糟肉排跟阿四紅麴叉燒

我用阿四的配方 但跟了姊姊的食譜醃了兩天


沒用煎的 用烤箱烤 因為心裡想的還是叉燒


烤了十五分鐘之後....翻個面


繼續再烤十分鐘 然後在表面刷麥芽 再烤一會兒


烤到表面稍微焦黑這樣 表示麥芽已經焦糖化


照慣例 斷面秀  切開斷面....

咦?? 說好的肥滋滋呢??? 老闆騙我

前半塊幾乎是瘦肉 後面的才半肥瘦


同場上演一口秀~~~啊~~~!!


今晚餐桌上的 是紅糟叉燒飯

請~~享~~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