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胎胎模式 On 』當漲聲響起(1) - 海南雞飯


煮婦最頭痛的 除了菜色 就屬預算了

民生物資上漲 作菜也變得斤斤計較

就連傑米奧利佛都要省錢大作戰了

今天就讓我挑戰$56大雞腿做兩款便當菜吧

第一道 先來挑戰海南雞飯


食材: 這裡的雞腿肉$56 但我只用了一半

另外是海南雞飯醬

沒時間準備海南雞飯的醬料就只好偷吃步了


先來醃大雞腿 我用鹽 醬油 米酒 少許胡椒


這是今天的主角 "廣祥泰"海南雞飯醬

本身就綜合所有雞飯的味道(薑, 雞油, 蔥等等)

味道還真是不錯 推~!!


米飯洗好之後 一杯米一匙醬


和一和就已經有雞油跟薑的香味


蓋上鍋蓋 我炊了十分鐘之後打開 呈現這樣


然後下雞腿~~這裡只有剛剛一大碗的一半喔

小資煮婦就是要一雞二吃~~

蓋上鍋蓋再煮十分~十五分鐘 再悶一下



再開鍋蓋時....嘖嘖...香氣四溢啊~~~


近照~~~~搞甚麼非雞啊!!!


這一鍋若不算海南雞醬 要價不到$40


(((老師請下音樂)))

漲聲響~~起來   我心更明白

煮婦要把錢省起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