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也能猴猴美』食在有夠快。10分鐘上膨派好料理。蒜泥素鮮蚵


昨天看到 Vivi 的一口鮮蚵照 著實吸引我

想著也來挑戰在忙碌的星期四

試著"食在有夠快"做做看吧~~~


如何變化成素食版?? 想起之前看到的食譜

有蔬食的蔭蚵仔  用草菇代替蚵仔

沒時間買新鮮草菇 今天用罐頭取代

辣椒的部分 我不吃辣 偷雞用甜椒增色

另外用了黑龍蔭油 好香醇啊~~~~~


素蚵仔的前處理 我把草菇放在太白粉裡滾

(其實想放地瓜粉 但是家裡沒有....)


然後 滾水下鍋先燙過 水裡加了一些魚露自以為是增加鮮味


辣椒的部分 我用紅椒切細末 投機取巧


撈上來的草菇 還真有三分像蚵仔哪~~~XDD


我不是很愛蒜味 所以調醬裡面只有蔭油 少許辣豆瓣 香油


伴上燙好的素蚵(草菇) 攪拌攪拌就可以上桌~!


我也來個一口照~~~!!啊~~!!

這是一到十分快速 並且十分健康涮嘴的小菜

適合繁忙的家庭兼職業主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