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胎胎模式 On』約定好的臘味飯




老爺嘴裡常常念著 若可吃肉 第一個想吃臘味飯

百日過去了 雖然有的東西 失去了一輩子都回不來

但是 心理的重擔 是該稍微減輕了


我的臘味飯極其簡單 土鍋預備備

芋香米洗乾淨 也沒浸泡 就這樣入鍋炊

我習慣會加一點點陳紹 這樣的米飯會散發淡淡的酒香


臘腸肝腸我不會太早下 大多生米煮到一半才會放進去


喜歡吃鍋巴的 可以煮久一點 我大多煮15~20分鐘

之後熄火交給節能板處理.....

猶記起姊姊說過他跟青江菜的情意結

但我總覺得 臘味飯不配青江菜 少了點甚麼


煮好的米飯 散發著肝腸 臘腸的香氣

這是老爺的最愛 也是好胎胎的約定~

食譜來源: 吃飯。臘味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