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也會嘴饞篇 』蝦蝦千層杯


這是我第二次做蝦蝦千層杯

原本這批草蝦是打算做另一道希臘菜色

但卻意外的 在今日去賣場採買時

發現了以前想找卻找不到的海蘆筍,,,所以...


食材: 草蝦仁 海蘆筍 酸黃瓜

我還自備了之前自製的鮭魚塔塔醬


對於海蘆筍這個食材 我好陌生 沒煮過更沒吃過

看著包裝上 說明他本身帶鹹味 汆燙兩三分鐘即可

我忽略了它有鹹味 還是 下了一點鹽燙


蝦子用檸檬汁 少許鹽巴 白酒先醃漬過

然後下滾水汆燙


接著就是組合時間 先在底層舖上海蘆筍


然後是西班牙紅椒粉混和過的熟蝦仁


再接著是酸黃瓜 然後是原味蝦仁

最上層 沒有魚子醬 沒有明太子

沒關係 我有自製的鮭魚塔塔醬 一樣美味可口


最上層的鮭魚塔塔醬好美味啊~~


這盤 絕對是我的小確幸~

海鮮完全是我的愛菜~~~


至於海蘆筍的初體驗呢???

沒有想像中的海味 但卻有意想不到的鹹味...@@

看來 鹽巴汆燙是絕對的多餘了

脆脆的口感卻帶來小清新

這個雞尾酒蝦是道爽口的夏日沙拉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