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胎胎模式 On』陳記麵館。炸醬麵


昨天做滑蛋肉餅煲仔飯 剩下1/3絞肉

心中有兩個口袋名單 可以把他消耗掉

中午老爺吃扁東的時候 賴我說肉餅好好吃

我試探性問他明天想吃甚麼 飯還是麵??

本來以為他一定說飯...那我就做打拋豬

沒想到這次居然是麵麵......


炸醬麵的靈魂是炸醬 為了增加纖維 我配菜多了蔬菜

食材: 絞肉 豆干 雞蛋 小黃瓜 清冰箱的碗豆 鐵板麵一包


前處理 豆乾切丁小黃瓜切絲 碗豆微波噹30秒

絞肉我加了醬油胡椒粉稍微醃漬 可醃可不醃

炸醬我用甜麵醬: 豆瓣醬 = 2:1 再加砂糖一匙

少量水把他調開....


煮鐵板麵的同時 先煎蛋皮

我偷懶用這平底鍋煎 還是會沾鍋....

煎好的蛋皮切細絲備用


接著拌炒絞肉.....


下豆干丁一起炒...


下炸醬拌炒...


最後下花生 吵到收為收乾湯汁


排盤牌美美的 就可以上桌

我先自首 胡籮蔔絲是我"順手"拿沙拉裡面現成的


這一碗公 有涮嘴的炸醬 有滿滿的蔬菜纖維

光這一碗就營養滿點~~~


今晚的餐桌上 是這道北方麵食

我的初體驗  炸。醬。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