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胎胎模式 On 』馬鈴薯菠菜泥


這個是老爺『豬肋排扁東』的澱粉類配菜

本來想說五根豬肋排夠他吃了 不想"放飯“

又擔心沒有澱粉類 老爺很快會餓

所以做了一個小小的薯泥放在裡面......


食材: 馬鈴薯 菠菜少許 牛油 肉豆蔻 胡椒 鹽少許

這張圖片真誤導大家了 原本想給老爺做馬鈴薯沙拉所以有這些傢伙

後來又三心二意 想說給他用個鹹的薯泥....所以....


馬鈴薯我先去皮對切 沸水煮熟

薯泥我只用了大概一顆中型馬鈴薯的量


煮到筷子能穿過的熟度之後撈起 瀝乾 搗泥器壓成泥


趁熱加入牛油塊 繼續拌勻


下荳蔻粉少許 經驗累積 發現荳蔻粉是好吃薯泥的靈魂


下胡椒 鹽適量 我還下了一點點帕馬森起司


燙幾根菠菜 去梗下鍋煮至軟爛


決定做雙色薯泥 所以馬鈴薯菠菜泥的部分只需要少許馬鈴薯

菠菜瀝乾 稍微用湯匙絞碎之後再和入薯泥 繼續拌勻


把薯泥放入模具 用鐵湯匙填平 練習刮刀...

不騙你 這一年下來 多了好多心型的模具


蛻模之後 加上點裝飾....這個薯泥沒有很大 約 8 cm 寬


我刻意用烘焙紙墊著 是因為這是扁東的配菜

這樣比較好『完整的』移入扁東 

不會讓我辛辛苦苦生出來的愛心蹧蹋  X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