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野菇雞肉丸子清湯


買了『法國巴黎小廚房』之後 很多菜色都想做

當時苦於老爺正值蔬食期 不忍心嘗試太多肉肉食譜

做另一道菜 剛好剩下來的料 可以誤打誤撞拿來共用 

完成我想做很久 卻沒有動手的法式野菇雞肉丸子清湯


食材: 雞胸肉 蘑菇 洋蔥 麵包粉或白土司

右手邊的雞肉泥 是另一道菜色剩下來的料

嚴格來說 食譜裡面雞肉泥的做法 跟我剩下來的雞肉泥大同小異

只差在白土司 所以我後來添加了麵包粉拌勻


前面製造的雞肉泥功夫省略之後 只要著重於清湯

我使用罐頭高湯 加入洋蔥 月桂葉 剩下的一點瑪莎拉酒取代白酒

稍微大火煮滾之後轉中火


找一個比較圓弧形的鐵湯匙 用水沾濕之後堯雞肉泥


很隨意的丟下鍋 不一定要完全圓型(食譜甚至是橄欖球型呢)


雞肉丸子要稍微煮一下 一方面這樣中央才會熟透

二來也可以讓雞肉的肉汁融入湯中  記得要不時翻滾喔 

把丸子撈起之後 我才丟蘑菇片進去煮

最後加點胡椒 鹽 調味即可


加上一小撮迷迭香綴飾 上桌~!


簡簡單單的湯品 清澈 單純的美味


一口照~~!! 原本的雞肉丸子裡面應該只有單純的雞肉

因為這丸子是另一道食譜剩下的雞肉泥 和著野菇

意外的 菇類咬下去噴汁 中和了雞胸肉泥的澀口感

幾顆丸子 我搭了凱薩麵包 這是我個人獨享的小確幸

食譜來源: 巴黎小小廚房。法式野菇雞肉丸子清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