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胎胎模式 On 』蛋包練習。蕃茄蛋包飯


老爺愛吃蛋包飯 也愛吃炒飯 兩者都是他的點撥排行第一

某一次 老爺說 能吃到炒飯很幸福 

但如果能吃到蛋包炒飯就真的是太幸福了

星期四 好久沒有XX日 今天來做XX蛋包飯吧

連續幾個禮拜都迷著新玩具玉子燒鍋

該來乖乖學技術 回歸到蛋包練習

畢竟 我好想練到像那個日本主廚可以甩鍋做出美美蛋包

一整個就是帥啊~~~*^^*


食材: 隔夜飯 全蛋4顆 偷懶主婦今天用冷凍蔬菜

因為今天的重點是練習蛋包嘛~~(藉口!!飛踢~~)


下一點點油 半匙左右 把飯炒鬆

下冷凍蔬菜一起拌炒


大概是炒到這種程度 下番茄醬拌炒均勻

(飯完全沒有調味喔 因為番茄醬有鹹度) 


蕃茄將有一個濕度在 所以飯沒辦法炒很鬆

先扣模在盤上備用


蛋....我下了一點點帕馬森起司 

還加了一點點味霖 然後打勻


接著 這張給他搞笑了 居然出現『星茫』

因為整個煎蛋包的過程稍縱即逝 .....一個措手不及

我左手拿相機 壓到了『星茫』的特效

簡單來說 瑞塔教過 用筷子迅速在蛋液裡面畫圈 能讓蛋汁受熱均勻


慢慢把蛋包推向邊邊 讓它變成橄欖形


堆疊上去番茄炒飯上面


但是我的飯太『高』 但可能也不夠『韌』(?)

蛋包還是硬生生攔腰折斷.....


沒開花 沒真相 對半切讓蛋包開花~~

流湯半熟 嘟嘟好~!!!

這次蛋包的熟度均勻 是我覺得滿意的地方

不過蛋包無法好好的『凍蓋固』而折斷 是我需要在練習的

我已經用四顆蛋了 應該不是蛋量的問題...讓我再研究研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