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妻也會嘴饞篇』清燉鴕肉


自從會處理鴕鳥肉之後 我把他當牛肉來料理

一來老爺不能吃牛 再加上這塊肉在南部不難取得


買來的鴕肉 不是生鮮 都是冷凍貨品

前處理一定要處理好 不然鴕肉會變人間凶器

第一步驟 退冰(通常我放冰箱退冰 因為我沒辦法長時間守在廚房)

然後放入天然木瓜酵素跟醃料(視乎菜色 再冰一天)

今天做清燉 本身鴕鳥肉不帶腥 所以我只加木瓜酵素 


幾次經驗下來 冷水入鍋汆燙去血水雜質是標準動作

你看那層浮渣泡沫??? 不去除 『清燉』就變『濃湯』了


本來要用花家滷包做這鍋清燉  

左翻右翻才發現 最後一包貢獻給前面的萬里飄香軟骨肉了

沒關係 折中的方法 八角三粒 月桂葉數片 丁香 胡椒少許

蓋上鍋蓋 慢火悶煮一個小時 

加入紅白蘿蔔切塊 一起再炖煮半小時 加鹽調味


早點丟蘿蔔進去燉煮 有早點炖煮的好處

湯頭會富含蔬菜的甜味

我喜歡把蘿蔔當湯料吃 喜歡吃到蔬菜的口感 

不喜歡吃軟到化 所以選擇最半小時才下鍋


燉到軟爛的鴕鳥肉 帶筋 膠質滿滿

湯頭清澈 淡雅的肉湯 

即使不在冬天 來上這樣一碗 幸福滿滿~!

另外 介紹一個台灣人工飼養鴕鳥協會網站

除了有教你怎麼前處理 怎麼料理鴕肉之外

還有全台販賣鴕鳥肉的零售點....我都直接在大樂超市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