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食也能猴猴美』蔬食咸酥雞氣炸版本


老爺很愛吃咸酥雞 但是我常念他 這東西少吃多滋味

多吃很熱氣 會破嘴巴

雖然如此 最近看到有個加班到可以領傷殘手冊的爺

忍不住想要找點安慰食物慰勞他...於是乎.....


食材: 麵包粉, 雞蛋全蛋, 素肉....另外閃亮一顆星當然是花家客家醃肉粉

(下方的雞里肌肉 是我的正常版本咸酥雞)


先把素肉塊切成丁狀 (若是雞里肌 一樣切丁)

然後用花家醃肉粉下去腌漬 我還贊了一點點紹興


大概醃了一小時(因為我跑去打掃房子了...)


調炸粉漿 我用中筋加全蛋加了少許水...但順序下錯 所以麵粉結塊...

下次應該麵粉用水條開再加蛋 .....

接著 素肉快粘粉漿 再粘麵包粉 稍微在麵包粉靜置幾分鐘

為了讓麵包粉能濕透  巴得上去肉塊

然後 不油炸版本可入烤箱 但我今天使用氣炸鍋....160'C 20分鐘


撒上五香胡椒鹽 加上九層塔 上桌~!

顏色沒很上去 下次改試試200'C 20分鐘.....

至於我的正常雞肉版~~!! 賣相跟這個差不多 

只是比較圓滑 沒有陵陵角角...口感呢?? 客家醃肉粉絕對是功臣!!!

等老爺開葷 我再來做一次 那時候給他開炸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