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主廚的法式料理教科書『野菇雞肉凍』


會被這本食譜吸引 是看上日本主廚做的法國菜

你會驚嘆每道菜色 猶如藝術品般的呈現

但會好奇 是否能作出一樣的成品之餘

他的風味到底是如何??有沒有跟外表依樣美味可口??

挑了一道看起來很想嘗試 又似乎不難的菜色

順便來試試我的新玩具~~~KA小捧油


食材: 雞絞肉 綜合菇類 (蘑菇 杏鮑菇) 洋蔥


前處理 洋蔥切細末 菇類則是切細丁(後來我發現切得不夠細)


先熱鍋下油 用噴霧器都是這副德性


下菇菇丁爆炒到香氣出來


下一點點白酒繼續炒


炒到菇菇變色的時候 同一鍋下洋蔥


炒到水分稍微收乾 原食譜是用紅酒醬汁 我還是用白酒


菇菇旁邊那涼備用


打蛋 準備加入雞絞肉一起拌打


第一次 先加鹽巴一小撮 因為已經是絞肉 我只打兩三分鐘


兩三分鐘之後....


接著鮮奶油分三次加入拌打


第一次....


第二次打完....


第三次打完......我怎麼覺得這小KA的調理機力道好像不是很夠???


換個盆 開始最後組裝


加炒好的菇菇拌勻


蛋糕模底層鋪烘焙紙 四周刷油


雞肉泥放進去 用刮刀整平 再稍微敲一下把空氣敲出來

然後蓋上錫箔紙 入烤箱

因為我那喀是小烤箱 所以前後烤了大約30分鐘

之後扣模~~~一旁納涼


扣模之後的照片...我對雞肉凍的滑嫩度很存疑


切片之後....恩....好像還可以耶

嚐嚐看...還滿意外的滑順 沒有想像的粗顆粒

小KA還是發揮他的大功能啊~~~

當然 裡面的鮮奶油如果下足量 口感一定會更好

恩...這道是十分爽口的涼菜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