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個料理的為什麼?小小米桶的不失敗廚房』綠咖哩明蝦


想把冰櫃裡的空間清出來放牛舌 

該清掉誰呢 想來想去 把明蝦清掉吧

有兩個囑意的食譜 一是乾燒明蝦 另一則是綠咖哩蝦

兩個都開胃 但我選沒做過的綠咖哩來挑戰~~


食材: 大明蝦六枚 白花椰 蘑菇幾朵 綠咖哩一包

我把明蝦殼先去掉 白花椰取花蕾 蘑菇對切

花椰菜剩下很多 我後來拿來做了Vivi的食在有夠快


明蝦清洗後擦乾 用米桶姐接的妙招

麵粉加鹽 然後明蝦滾在裡面洗鹽浴


喔~~這兩位小姐 你們粉底上太兇囉 XD


六枚滾過粉的蝦稍微放冰箱靜置 然後把粉清洗乾淨再擦乾

這個滾粉的動作是為了清除蝦的污垢 而加鹽巴則是有去腥醃漬的效果


接著煮滾椰奶 我不太喜歡濃稠的椰漿味

所以私自的把椰奶份量減半 另外一半添加鮮奶取代


下綠咖哩膏 下太多了 會辣耶~~~@@"


就是因為下太多 整鍋變成綠色的


下蘑菇跟白花椰 稍微煮滾


最後下明蝦 因為蝦子容易熟 

最後我還下了紅色甜椒丁綴色

稍微煮到明蝦變色 就可以熄火了


這張有色差的 偏藍光 反而跟原著的色調很像了


這一鍋咖哩 香辣惹味很涮嘴 

尤其是明蝦 經過滾粉處理 真的肉感很脆口彈牙

因為同一批明蝦之前未經滾粉 做過香料胡椒蝦 

那時未處理 真的肉質比較鬆散 被我質疑蝦的品質不佳

這次有了經驗 知道原來海鮮可以這樣前置作業

唯一的美中不足 是因為我不吃辣 綠咖哩下太多 我會覺得辣

不然這道真的是 Perfect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