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愛吃肉》P.94 黃豆芽蔥泡菜


多年前(真的非常多年) 曾經跟阿木去韓國旅遊

坦白說 當年對於韓國的印象只有燒肉~!燒肉~!燒肉~!!

天天吃燒肉好膩好膩 到最後最能讓我起筷的 是旁邊一堆的小菜

小菜有的酸香 有的辣鹹 有的清爽 有的濃重帶勁兒

共同的特點都是開味解膩好涮嘴~~~~

這款坦白說 一開始不是我的小菜選項 因為有著辣椒粉

然而買了豆芽想做另一道小菜卻陰錯陽差缺東缺西 

剛好啊計分享這道 那就轉角先來試試菜吧~~



食材: 黃豆芽 蔥 蒜 辣椒粉 香油 鳳梨醬**(原本用鳳梨罐頭)

(步驟圖出了點差錯 晚點再補) 請參考松露玫瑰部落格

我沒用鳳梨罐頭 而採用一瓶韓國的鳳梨醬來取代 

內容成分也很單純 就是鳳梨跟一些黏稠劑 另外辣椒粉的分量我自動減半

黃豆芽一定要確實的汆燙之後浸泡冷水 蔥切成細絲泡水後撈起備用

最後把醬料調好之後與混合好的蔥&豆芽充分拌勻 灑上芝麻即可


這盤黃豆芽泡菜不如書上來的艷紅 因為我把辣椒粉分量減半


然而這小菜的滋味 在於黃豆芽與醬汁拌合後 以及蔥絲迸出的火花

在咀嚼間 醬汁甜酸帶辣 搭上黃豆芽的爽脆度很涮嘴~~

辣椒粉的辣度坦白說是有的 但不如我想像的那麼辣

加了韓國的芝麻油就是有股不一樣的香氣

然後 蔥絲根豆芽菜的拌合 一起咀嚼多了一股蔥香

以前我挺怕麻油的油膩感 所以很少主動點麻油雞 麻油米寫這類食物

不知為何 最近倒是因為韓食而愛上這一抹香~


我家長子呢 對這道小菜倒是不置可否

他表示 調味OK 但他不喜歡吃一質要咀嚼的菜

例如豆芽 例如金針菇..............


雖然因為怕辣 辣椒粉減半

但其實我覺得 或許下回可以試試看全版~X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