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愛吃肉》P.121 汆燙蔥花卷


我不是搜金蔥 也沒有很愛蔥~蔥~蔥~

但看著這個蔥結 卻莫名的讓我有療癒感

反正家裡做菜總會有蔥剩下 就拿來試試~

輕輕汆燙 綁好的蔥結 還夾著爽脆帶點嗆

沾著重點自調辣醬 哇塞~嗆辣嗆辣沒想到還挺過癮的~

這麼簡單的小菜 綁一綁除了視覺效果嚼口感也大增

如果你像我一樣不吃辣 我覺得的試試味噌醬也每賣喔~


食材:蔥 蒜 辣椒醬 砂糖 芝麻 蒜末


將蔥切成一致長短 被一鍋熱水準備汆燙 蔥白先煮 再輪到蔥綠

稍微煮到蔥軟 撈起泡水冰鎮 然後依照書上作法捲成蔥花卷

最後再調配辣沾醬即可


成如劈頭所說 我不是蔥粉 很少就這樣單吃蔥


會做這到菜的起因 是覺得把蔥捲成蔥捲兒這種吃法很有趣

一口一顆 蔥緊緊汆燙幾十秒其實還帶著爽脆度跟微微嗆度

辣醬是真的有辣 沾一點點吃起來 爽脆唰唰唰的感覺挺過癮的

但對於不辣人的我來說 多吃兩顆就辣舌頭了~~

折衷的方式 我把調醬原中不動只把辣醬改味噌 調了韓式味噌醬

蔥結根味噌醬的搭配鹹香夾著蒜香芝麻也很涮嘴~


當然 我也想過其他蔬菜的可能性 

不過能夠綁成捲結的 似乎只有蔥&韭菜哪

連日來的試菜 我發現肯爺對大韓民族的隱時接受度很高哪

果然 長子"就愛吃肉"~ XDD





















留言